注册

林郑月娥:香港首轮政改报告按原计划提交


来源:新华网

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2日表示,为期5个月的政改咨询期已结束,应按原计划进行,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交报告。

林郑月娥

原标题:林郑月娥:香港首轮政改报告按原计划提交

新华网香港7月12日电(记者王欣)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2日表示,为期5个月的政改咨询期已结束,应按原计划进行,由行政长官下周二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交报告。

林郑月娥说,政府将在下星期二公布两份报告,一份是由政改(咨询)专责小组关于2017年行政长官和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公众咨询报告;另一份是行政长官收到上述咨询报告后,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交一个报告,去提请是否需要就上述两个产生办法进行修改。

她说,5个月的咨询期间,收到有关政改的意见,政府都会如实归纳,放在下星期二公布的咨询报告内,并不存在断章取义。

对有学者建议延迟提交报告,林政月娥说,学者是出于善意,但为期5个月的政改咨询,正是为行政长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交报告做准备,故咨询期结束应按照原计划进行。

她表示,由提交报告一直到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决定,我们都是会持续地与各界沟通,亦希望争取更多的机会可以缩窄社会上的分歧、凝聚共识,让我们能够达致在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的目标。

[责任编辑:PN042]

标签:长官 香港 立法会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