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郝柏村参观忻口抗战纪念碑 向烈士献花致意


来源:凤凰卫视

前台湾行政院长郝柏村正在大陆走访抗日遗址,10号他到山西忻州的忻口抗战纪念碑献花致上敬意,郝柏村表示,忻口会战国军牺牲惨烈,希望能兴建忻口抗战纪念馆,纪念阵亡烈士。

前台湾行政院长郝柏村正在大陆走访抗日遗址,10号他到山西忻州的忻口抗战纪念碑献花致上敬意,郝柏村表示,忻口会战国军牺牲惨烈,希望能兴建忻口抗战纪念馆,纪念阵亡烈士。

前台湾行政院长郝柏村率领退休将领,十号来到山西忻州,矗立在眼前的忻口抗战纪念碑,庄严肃穆。 

郝柏村一行人向阵亡将士鞠躬致敬,第一次造访忻口战役遗址的郝柏村表示,忻口会战是抗战初期华北最大战役,在力阻日军的南进计划上,具有重要意义。 

郝柏村:“我们希望能够守住山西,因为山西是个台地,如果我们守住山西,从山西这边连起来,就等于守住华北。但是日本人也知道,所以主攻山西,非打山西不可。”

此外,郝柏村来到忻口附近的战备窑洞参观。 

战备窑洞宽三米、高四米,洞若城门状,第九军军长郝梦龄曾在此出发,赴前线指挥作战後不幸殉职,他八十岁的女儿也重回此地,怀念父亲。 

郝梦龄女儿郝慧兰:“保存这窑洞。这是忻口人民对我父亲的一个尊重,对我父亲来说,是一个尊重。”

忻口向来是保卫太原的重要屏障,1937年,日军大举侵略华北,想要直取太原,兵分两路直扑忻口而来,国军派出28万兵力,对上日军20万人,最后国军伤亡13万多人,日军死伤两万七千多人,其中在204高地中,中日战斗激烈,一昼夜敌我双方互易阵地十三次,郝柏村呼吁能在204高地上兴建忻口战役纪念馆,让后人能了解过去这段惨烈历史,以吊唁牺牲阵亡的国军烈士。 

凤凰卫视 彭诗婷、纪闵淮 山西报道

[责任编辑:PN038]

标签:郝柏村

郝伯村参观忻口抗战纪念碑 向烈士献花致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0/eb59779f-938e-49c5-a1da-231e97b2ca8a.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