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杭州公交纵火事件首位住院病人出院 恢复良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5日发生在浙江杭州的公交车燃烧事件造成多人受伤令无数人揪心。事发时,涌现了一批民众不顾安危英勇救人。10日,因救人受伤的军人李鹏涛正式出院了。

原标题:杭州公交燃烧事件首位住院病人出院 英雄恢复良好

图为李鹏涛出院。 赵小燕 摄

图为李鹏涛出院。 赵小燕 摄

中新网杭州7月10日电 (记者 赵小燕)7月5日发生在浙江杭州的公交车燃烧事件造成多人受伤令无数人揪心。事发时,涌现了一批民众不顾安危英勇救人。10日,因救人受伤的军人李鹏涛正式出院了。据悉,他也是因此事件受伤住院的患者中第一个出院的病人。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方面今天为其召开了英雄欢送会,李鹏涛在向所有关心其病情的人表示感谢后,即低调离席。

7月5日17时许,杭州西湖景区附近7路公交车突然起火,从监控视可见,火势迅速蔓延。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此时李鹏涛恰与妻子路过附近,他当即冲上前去,拿过身边老人的灭火器砸开车窗。随后,李站在离车厢位置最近的地方,接应从窗口逃生的乘客。

在大家以为所有人员都被疏散时,李鹏涛又从车厢内救出一个瘫坐在座椅下七八岁的男孩前往医院。

后因身体不适,李鹏涛被妻子送到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据该院急诊科主任王弋介绍,李鹏涛刚入院时,除了体表灼伤外,还有呼吸道被灼伤的情况,所幸灼伤情况不严重。

经几天住院治疗后,李鹏涛今天即可出院。院方今天还特地为李鹏涛举行了一个英雄欢送会。

不过,李鹏涛今天表现的很低调,仅向关心他病情的人士表示了感谢,就不再接受记者采访。

另据杭州市一医院副院长钱申贤说,公交车燃烧事件中,该院接收的病人只有两三人是救护车送来的,其他多为周边民众自发开车送来,他也为市民的精神感动。

钱申贤说,目前在该院住院治疗的还有5位病人,病人情绪都比较稳定。最严重的一位目前还在ICU病房,但目前病情也已经稳定,明天就会转到专科病房。

杭州市一医院党委书记黄进宇表示,院方会对几名住院病人做专业化的治疗和心理干预,以综合治疗的方式,救治伤者。而对李鹏涛,他也建议稍作休息,后期医院会做跟进检查。(完)

相关专题:杭州西湖公交起火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病人 病房 急诊科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