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尼总统候选人佐科政绩卓著 神似奥巴马


来源:凤凰卫视

本次印尼总统选举,被视为新旧之争。有着“印尼版奥巴马”之称的政治新星佐科.维多多,与军人出身的普拉博沃.苏比安托,形象对比鲜明,各有优势。 现年53岁的印尼第一大党民主斗争党总

本次印尼总统选举,被视为新旧之争。有着“印尼版奥巴马”之称的政治新星佐科.维多多,与军人出身的普拉博沃.苏比安托,形象对比鲜明,各有优势。

现年53岁的印尼第一大党民主斗争党总统候选人佐科.维多多,印尼民众喜欢昵称他“佐科威”,外表与作风,与美国总统奥巴马,有几分相似。

他出身木匠家庭,曾经是木材厂老板与家具商,后来投身政坛,两度当选梭罗市长,将梭罗打造成文化名城。 

佐科2012年当选雅加达省长后,又以引进智能卡、贫民免费医疗保险,以及严打贪腐与官僚作风而赢得口碑。同年获英国某机构评为全球表现第3佳市长。 

佐科作风亲民,常常突然造访社区,广听民意。福布斯杂志今年把他列为世界50大领导人之一。他的“雅加达经验”被视为印尼未来发展的范本。 

不过,一路平步青云的佐科,在角逐总统大位的路上,也有不少弱点有待克服。普遍认为,佐科欠缺国际事务经验,在大众面前不善辞令。 

在党内,他受到党主席梅加瓦蒂的掣肘。而他带领的四党联盟,在国会的席次还不到四成,即使当选总统,日后能否顺利推动施政,也存在疑问。 

与佐科争逐总统宝座的,是大印尼运动党创始人普拉博沃.苏比安托。 

62岁的普拉博沃是军人出身,曾担任特种部队司令。 

他是印尼前总统苏哈托的女婿,1998年苏哈托倒台后,普拉博沃因涉嫌绑架和拷打反苏哈托分子而被革除军职,但他否认犯罪也从未被检控。 

普拉博沃强调民族主义,并以“伊斯兰教扞卫者”自居,吸引了许多保守的伊斯兰教徒选票。 

在经济上,他主张限制外资,并认为应该检讨外资在能源领域的份额,同时反对贸易自由化与国营企业私有化。他也主张实施低度的保护政策。 

普拉博沃涉及1998年印尼大规模排华事件为人所知,但他不承认是幕后黑手,反指这是竞选对手对他的人格谋杀。 

普拉博沃另一个弱点,是由他统领的七党联盟,虽然在国会占百分之52席次,但山头太多,难以保持一致,成为他担任总统的一大隐忧。

凤凰卫视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PN050]

印尼总统候选人佐科政绩卓著 神似奥巴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9/e40c4aa2-9181-4e2b-b9e7-42ddd5fd3009.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