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克强同默克尔会谈:加强在科技、工业等领域合作


来源:新华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

原标题:李克强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谈

李克强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谈时强调

推进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 促进中欧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郝亚琳、崔文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中德建交42年来,两国关系历经风雨,合作从无到有,直到今天枝繁叶茂,培育出宝贵的互信,值得双方倍加珍惜。中德作为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在维护世界和平、发展互利共赢伙伴关系、倡导全球贸易自由化等方面拥有广泛共同点。两国深化互利合作不仅有助于充实双边关系内涵,也对中欧关系乃至国际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同德方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推进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为中德、中欧合作的深化奠定坚实基础。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与德方更好发挥两国政府磋商机制的引领和指导作用,加快制定中德中长期合作行动纲要;加强在科技、工业、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领域合作,推动投资贸易便利化;深化两国创新合作,中方愿作为合作伙伴国参加明年汉诺威电子、信息和通信博览会,并共同办好“2015中德创新合作年”;深化财金领域合作,适时启动中德高级别财金对话机制;扩大人文交流,实现两国签证更加便利,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促进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

李克强强调,当前中欧正处于各自发展的关键时期,双方关系也处在提质增效的关键阶段。希望德方继续为促进中欧关系发展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促成一批支柱性合作项目,通过对话磋商妥善处理好经贸摩擦,推动中欧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默克尔表示,德中关系始终发展良好,两国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合作机制日益完备,有着广阔前景。德方愿与中方建立并发展创新伙伴关系,扩大经贸、金融、科技、农业、人文等领域合作,促进各自经济、社会发展。中国经济充满活力,德国企业愿扩大对华投资,积极参与中国中西部经济建设,欢迎中国企业赴德投资兴业,将积极推动简化签证手续,便利人员往来。德方支持欧盟同中国加强交流与对话,愿为欧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

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默克尔举行欢迎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等出席。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双边经贸、航空、生态环保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同日,李克强与默克尔共同会见了出席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首次会议的代表,并同他们进行对话。两国总理还在天坛会见了出席中德语言年闭幕式活动的两国青少年代表,同他们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相关专题:默克尔访华  

[责任编辑:PN042]

标签:互利 共赢 支柱性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