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大学生村官猝死单位宿舍 家属疑为陪酒致死


来源:新华网

安徽六安市寿县隐贤镇26岁的大学生“村官”马亚辉,6月27日早晨被发现死于单位宿舍。

原标题:安徽大学生村官猝死单位宿舍 家属疑为陪酒致死

新华社合肥7月5日新媒体专电(记者 徐海涛) 安徽六安市寿县隐贤镇26岁的大学生“村官”马亚辉,6月27日早晨被发现死于单位宿舍。7月4日,隐贤镇政府发布尸检报告称,马亚辉为心源性猝死。但这个结论并未平息死者家属疑问,他们怀疑,马亚辉系“被镇领导叫去陪酒致死”。

7月4日,“六安人”论坛上出现名为《寿县隐贤镇政府大学生村官疑陪酒致死》的网帖,发帖人称其哥哥马亚辉为大学生村官,6月26日晚“被镇领导叫去陪酒后死在单位宿舍”,但镇政府不愿承担责任。

据记者调查,当天下午,隐贤镇党政办已回帖介绍情况,称6月27日上午10时许,和马亚辉合住一室的同事回房间拿东西时,看见他还躺在床上,喊他起来上班时发现其已没有反应。镇领导当即安排卫生院、派出所赶往现场。经医生鉴定,马亚辉已没有生命迹象。镇党委、政府对马亚辉的突然死亡表示沉痛哀悼,向其家人表示慰问。

随后,隐贤镇政府发布了委托安徽正源司法鉴定所所做的尸检结论:马亚辉的死亡是脂肪心在某种诱因下,导致心功能急骤下降而发生的心源性猝死。

这个结论并没得到死者家人的认可。他们认为,马亚辉毕业于黄山学院社会体育专业,身体健壮且“无任何家族遗传病史”,难以接受猝死的结果。马亚辉同事江某告诉他们,马亚辉去世前一天在镇政府食堂吃的中饭和晚饭,都没有喝酒。但他们说,另有一些马亚辉的同事和当地群众反映,当天晚上马亚辉曾陪同镇政府领导去隐贤镇太平街道的友谊饭店吃饭,因此怀疑此事另有隐情,镇领导在“故意隐瞒真相”,以推卸责任。

据了解,马亚辉大学毕业后,于2011年8月参加安徽省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的统一选聘,在隐贤镇隐贤街道任党总支书记助理,期间考核为“称职”。出事半个月前的6月11日,26岁的他刚刚领取了结婚证。

寿县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事发生后当地有关部门非常重视,将给予马亚辉家人最大的人文关怀,协商处理好后事。对于马亚辉去世前一晚究竟在哪吃的晚饭,有没有“被叫去陪酒”等问题,县委组织部已经派出调查组,将尽快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完)

[责任编辑:PN041]

标签:马亚辉 村官 大学生村官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