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中考成绩公布 4名校指标生成绩要求不低于4A2B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7月3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沈颢 实习生 陈娇娣)7月3日零点,长沙市中考成绩正式公布。长沙市中招办对今年中考成绩进行了一个总结、今年城区有初中毕业生30726人,除对口直升生709人外,共有30017人参考。根据教育部的要求,考试结果根据考生考试成绩,结合优质高中的资源状况进行等第转换,初三年级考试科目成绩以A+、A,B+、B、C、D、E几个等级形式进行公布。据统计,全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成绩一次性合格率达到90.59%。

原标题:长沙中考成绩公布 4名校指标生成绩要求不低于4A2B

7月2日晚9时30分许,长沙市第一中学门口,66岁的徐运庚老人排在最前面,他说平时孙子的成绩还不错,但以防万一,便来排队争取一个择校名额。此时,已经有上百家长排起了长龙。7月3日零时,长沙公布中考成绩,今年新增了A+、B+,成绩在6A及以上的考生达到2872人。图/记者杨旭

红网长沙7月3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沈颢 实习生 陈娇娣)7月3日零点,长沙市中考成绩正式公布。长沙市中招办对今年中考成绩进行了一个总结、今年城区有初中毕业生30726人,除对口直升生709人外,共有30017人参考。根据教育部的要求,考试结果根据考生考试成绩,结合优质高中的资源状况进行等第转换,初三年级考试科目成绩以A+、A,B+、B、C、D、E几个等级形式进行公布。据统计,全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成绩一次性合格率达到90.59%。

今年等第划分整体框架不变,先按照往年等第划分方式确定A、B、C、D、E五个等第,再在A和B等第基础上划定A+和B+ + +。划定A和B主要目的是适当增加区分度,避免志愿扎堆,踩线生过多。

长沙市中考成绩将于2014年7月3日凌晨公布在长沙教育信息网上http://www.csedu.gov.cn。考生输入自己的准考证号码便可在网上查询,还可以通过固定电话拨打准考证上的声讯电话16829291,或移动电话拨打12580转9进行查询。

今年长沙市继续采用网上评卷模式,所有考生答题卡信息均通过扫描输入电脑进行管理,主观题部分统一由评卷教师集中进行网上评卷,实行双评及多评,客观题由电脑自动识别。整个评卷、校验、合分等过程科学、准确、公正。考生如对自己考试结果确有疑问,可以于7月3日至7月4日下午5:30前向学校提出查分申请。查分的范围是漏评、漏记、漏统等。

[政策解读]

6A考生扎堆四大名校要谨慎

细心的人会发现,今年长沙市中考城区等级分数区间表中,摆在第一项的不再是6A人数,而是5A+1A。这样的变化意味着什么?

去年中考成绩公布,2067人取得6A的成绩,可以说,长沙市任意一所高中的大门向这2067人敞开。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今年进行了变化,原有的5个等第增加为7个,新增A+、B+等第,等第更加细化。今年的等级分数区间表中,6A及以上人数为2872人,之前还有5个等第向度,其中最拔尖的是5A+1A,这个等第只有364人,可谓“学霸中的学霸”。

考生和家长们需要注意的是,长沙市一中、湖南师大附中、雅礼中学和长郡中学今年公费招生计划每校1000人,除开对口直升、指标生等,这4所学校所剩名额就比较有限了。为了保险起见,这2872名6A的考生不必要扎堆填报这4所学校,而是可以把眼光放在其余好学校上。

[报考提醒]

志愿填报:考生可以选择填报四个批次的志愿,今年仍然实行中考网上填报志愿。志愿分四个批次,每个批次可同时填报2个公办志愿和1个“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及公办学校”的自费志愿。同一批次录取时,按照公费一志愿,公费二志愿和自费志愿的顺序依次录取。

择校生:今年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招收择校生的比例为本校高中公费招生计划数的10%,任何学校不得超计划招择校生。

新增高中:今年高中招生新增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招生代码:0155)、长郡梅溪湖中学(招生代码:0156)、明德中学美术班(招生代码:1042)、明德中学艺术班(招生代码:0143)和长沙市十五中国际班(招生代码:9115)。

国际班:国际班招生属于高收费,在自费志愿栏目中,计划单列,不统一划线。师大附中、市一中国际班招生计划均为80人,长郡中学120人、雅礼中学70人;明德中学和周南中学国际班招生计划为60人;长沙外国语学校和长沙市十五中国际班招生计划为80人。

指标生

4名校指标生成绩要求不低于4A2B

7月2日,长沙市中招办不仅公布了指标生录取方式,还公布了各所名校指标生最低控制线。成绩要求如下:

市一中、师大附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4A2B+

明德中学、周南中学、市实验中学:2A4B+

其它省示范性高中:4B+2B

中招时间表

查分

7月3日至7月4日:考生如果确实对考试结果有疑问,可以向学校提出查分申请(学校接受学生申请查分截止时间为7月4日下午5:30)

7月5日10:00前:学校须将《查分登记表》汇总报市教育局中招办,市教育局将组织纪委和中招办成员进行查分。

7月8日:查分结果将以等第的形式公布。

查分的范围:①答题卡是否与考生本人信息相符;②答题卡扫描是否内容完整;③答题卡每题是否漏评漏记;④合分是否有误等。

填志愿

7月4日8:00-7月5日17:30:网上填报志愿。

7月5日17:30以后至7月6日17:30:学校上网(www.csedu.gov.cn)打印并下发、收集、整理学生志愿确认表。

7月7日:报送《学生志愿上报表》、有家长和学生本人签名的《志愿确认表》。学校应将网上志愿填报指南通知每位考生,严禁统一保管初中毕业生的学生手册和准考证,严禁代替学生填报或更改学生志愿。

7月8日至9日:查分有误者可到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修改志愿。

标签:查分 中招办 评卷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