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安部警卫局原正师职参谋谈红被开除党籍


来源:新华网

经中纪委审议并报中央批准,决定给予谈红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

谈红

新华网北京7月2日电日前,中共中央纪委对公安部警卫局原正师职参谋谈红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谈红利用职务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

谈红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受贿问题已涉嫌违法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谈红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背景资料:

警卫局是个什么单位?

公安部警卫局,下辖的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卫部队属于公安现役部队序列正军级单位,佩挂武警警衔。

各省(市、区)公安厅(局)设警卫局,也称为省委办公厅警卫局。省厅警卫局为正师级。任务繁重的省级警卫局局长可挂公安部警卫局副局级调研员身份(副军级),授武警少将警衔。

地市公安局设警卫处。部分县区公安局根据工作需要设有警卫科,大部分是职业制民警建制,少部分是武警现役建制。

以上警卫机构主要负责辖区内领导人、外宾和重大活动的安全。

副军职是什么级别?

按照现行军官职务等级编制军衔,除中央军委主席、副主席外,大军区正职为上将、中将,大军区副职为中将、少将;正军职为少将、中将,副军职为少将、大校;正师职为大校、少将,副师职为上校、大校;正团职为上校、中校,副团职为中校、少校;正营职为少校、中校,副营职为上尉、少校;正连职为上尉、中尉,副连职为中尉、上尉;

相关专题:内地反腐风暴  

[责任编辑:PN041]

公安部警卫局原正师职参谋谈红被开除党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2/c324b178-5794-4041-9ffc-479965c6cdd5.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