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太军演发布会前6个问题均涉中国 美军司令打断


来源:凤凰卫视

2014环太平洋联合军事演习的开幕式及记者会,周一在夏威夷珍珠港举行,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斯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环太军演为参演国家提供了一个增加透明度、促进合作的难得机

主持人:2014年环太平洋军事演习,因为中国首次参演而受到世界瞩目,30号在珍珠港举行的环太平洋记者会上,中国也成为各方关注焦点。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斯不得不打断记者会,指出今年第一次参加环太军演的并不只有中国。他并强调,环太军演并不是只关系着中美,这是22个国家共同参与的多边演习。

解说: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斯,以及此次环太军演的总指挥官,美国第三舰队中将弗洛伊德在记者会上,介绍了参加此次军演的各国军官,中方指挥官赵晓刚介绍了中方参演的目的。

赵晓刚(中方指挥官):中国海军这次参加环太演习,主要是为了推动中美两军新型关系健康稳定的向前发展。第二是为了和各国海军一起,加强和各个领域的深化合作。第三也体现了中国军队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地区安全稳定的积极的态度。

解说:赵晓刚表示,中国此次参演的七个科目,是根据事先协商,今后会不会继续参加环太演习,要取决于以后的军事训练情况和邀请方的情况。在记者会上中国的首次参演,成为了各国记者关注的焦点,以至于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斯,不得不打断记者会,并强调环太军演并不是只关系到中美,这是22个国家的共同演习。

哈里斯(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欢迎你们问你们想问的问题,我们也会尽力回答,但我们已经回答了六个问题,全部关于中国这次军演。举个例子,文莱也是第一次参加环太军演,正如首次参加一样,我不想只强调中美,而把其他二十个国家推到一边。

解说:日本自卫队海军少将中畑泰树表示,日本发自心底的欢迎中国出席环太军演,并认为这有利于促进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参演的其他国家也纷纷对中国首次出席环太演习,给与了积极评价。

卡伦(加拿大海军少将):我们与中国有很多互动,在各个领域帮助中国。

记者:其实在此次环太军演举行之前,中美两国关系出现了一些摩擦,包括近期美国起诉五名中国军官,以及南海的紧张局势升级,不过这些都并没有影响环太军演的顺利举行,不仅如此,中方还派出了仅次于东道主美国的第二大规模的参演人员,而这也进一步显示出了中国对于建设两军新型关系的重视以及诚意。 

凤凰卫视 王冰汝、黄卓夏 威夷报道

[责任编辑:PN040]

中国成环太军演关注焦点 美军高官尴尬回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1/1df94490-8f56-4ba4-a003-603f7befbdd6.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