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凯歌忆文革被迫告发父亲:依然不能原谅自己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凯歌承认他始终不能完全原谅自己:“我不能,因为我知道这是错的。如果我不知道,也许我能饶恕自己。

核心提示:陈凯歌承认他始终不能完全原谅自己:“我不能,因为我知道这是错的。如果我不知道,也许我能饶恕自己。

十二月十九日,著名导演陈凯歌携黎明、陈红、孙红雷等在香港举行记者会,为《梅兰芳》在香港上映造势。电影《梅兰芳》在中国内地上映以来,票房已突破一亿元人民币。图为陈凯歌在发布会上。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本文摘自:中国新闻网,作者:佚名,原题为:《文革被迫告发父亲 陈凯歌:仍不能原谅自己》

中新网3月11日电陈凯歌近日接受《亚洲名人聊天室》访问,谈及在文化大革命期间告发自己的父亲时表示,到现在仍不能完全原谅自己。他计划制作一部关于父亲的电影来释怀罪恶感。

香港“文汇报”报道,继《霸王别姬》后,陈凯歌再次探索中国的戏剧世界,细看京剧大师梅兰芳的一生。他表示在描绘老北京时遇上重重难关:“很多事物已被摧毁,不论是为了好的或是坏的原因。这正好解释为何我们要搭建很多场景,特别是北京剧院。”

陈凯歌入行逾二十年,曾执导十多部电影。这位经验丰富的导演对商业成就和舆论赞赏,显得漠不关心:“经过在这个行业多年的打滚,我想继续做所谓有意义的电影。我不关心电影能否获奥斯卡提名……我不关心这些。”

陈凯歌在文化大革命时加入了红卫兵,他被迫告发当时同为著名导演的父亲:“我想他应该十分失望,但他从没有真正诅咒我,反而待我更好,这令我更痛苦。”

陈凯歌承认他始终不能完全原谅自己:“我不能,因为我知道这是错的。如果我不知道,也许我能饶恕自己。”

他表示已计划用其最熟悉的方法释怀罪恶感:“我希望可以制作一套关于我和父亲的电影,很个人,很亲密,不需要大型的制作。” 

[责任编辑:周昂]

标签:陈凯歌 文革 霸王别姬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