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热衷于使用武力 不是强大的表现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刘华、白洁)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表示,热衷于使用武力,不是强大的表现,而是道义贫乏、理念苍白的表现。

原标题:习近平:热衷于使用武力,不是强大的表现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刘华、白洁)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表示,热衷于使用武力,不是强大的表现,而是道义贫乏、理念苍白的表现。

在当天举行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纪念大会上,习近平发表题为《弘扬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建设合作共赢美好世界》的主旨讲话。

习近平表示,坚持共同安全。安全应该是普遍的。各国都有平等参与国际和地区安全事务的权利,也都有维护国际和地区安全的责任。我们要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安全的理念,尊重和保障每一个国家的安全。不能一个国家安全而其他国家不安全,一部分国家安全而另一部分国家不安全,更不能牺牲别国安全谋求自身所谓绝对安全。我们要加强国际和地区合作,共同应对日益增多的非传统安全威胁,坚决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铲除恐怖主义滋生的土壤。

习近平说,对待国家间存在的分歧和争端,要坚持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以对话增互信,以对话解纷争,以对话促安全,不能动辄诉诸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

习近平指出,只有基于道义、理念的安全,才是基础牢固、真正持久的安全。我们要推动建设开放、透明、平等的亚太安全合作架构,推动各国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安全。

相关专题:和平共处五项原则60年  

[责任编辑:PN034]

标签: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亚太 习近平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