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卧龙保护区发现一具大熊猫尸体


来源:新华网

记者27日从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连续几天的暴雨引发保护区内多处泥石流。当地人当日在耿达水电站的闸门网上发现一只野生亚成年大熊猫尸体。

图据网络

原标题:卧龙自然保护区泥石流后发现一只野生大熊猫尸体

新华网成都6月27日电(记者 余里)记者27日从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连续几天的暴雨引发保护区内多处泥石流。当地人当日在耿达水电站的闸门网上发现一只野生亚成年大熊猫尸体。接到消息后,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迅速抵达现场,并将大熊猫尸体送往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做进一步分析研究。

据卧龙自然保护区副主任杜军介绍,目测该大熊猫尸体应该于两天前就已经死亡,为年龄在一岁到三岁之间的亚成年大熊猫。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大熊猫被冲入河道溺亡,待送往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进行分析才能得出结果。

由于汶川大地震后造成的植被破坏,每年雨季来临,泥石流经常袭击卧龙自然保护区。“汶川大地震及其次生灾害对卧龙自然保护区生态系统和森林资源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卧龙自然保护区党委宣传部长何晓安说。

“地震引起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堰塞湖等次生灾害,直接造成野生大熊猫栖息地连通性降低。对野生大熊猫的生存可能产生严重影响的区域位于耿达—正河—大熊猫研究中心这一区域,耿达附近是大熊猫栖息地的重要廊道之一,宽度约为500米,对于连接省道两侧的大熊猫栖息地具有重要作用。往年也曾发生过野生大熊猫因暴雨泥石流而溺亡的事件。”何晓安说。

建于1963年的卧龙国家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境内,面积20万公顷,是中国最早建立、面积最大、以保护大熊猫等珍稀野生动植物和高山森林生态系统为主的综合性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于1980年建立世界上第一个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PN042]

标签:大熊猫 卧龙自然保护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