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希拉里:台湾太依赖大陆会变脆弱 要精明一点


来源:环球网

希拉里还说,若依赖中国大陆太深,会让台湾变得脆弱。

希拉里

原标题:希拉里:台湾太依赖大陆会变脆弱 要精明一点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日前接受台湾《商业周刊》专访时表示,台湾与中国大陆越来越密切的交流,“正面临转折点”。虽然过去台湾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但现在必须权衡到底要开放到什么程度才适当。她还说,若依赖中国大陆太深,会让台湾变得脆弱。

据报道,这是希拉里首度接受台湾媒体访问,也是首度对台海问题发表最直接的看法。希拉里在访问中说,美国把台湾放在“优先顺位”,美国“一个中国政策”的核心是,希望两岸平相处,“我们不希望看到台湾的独立自主性被威胁或破坏,不希望看到台湾因为不公平的竞争而经济重创,所以我们持续将台湾列为我们的优先顺位”。

希拉里表示,台湾要在与中国大陆的合作中取得平衡,“这对台湾会越来越难,因为来自中国的要求会越来越多”。每当作决定时,无论是贸易协议或飞航协议,都得审慎检视其预期结果,以及是否会有所谓“始料未及的后果”。

希拉里称,“现在台湾得决定经济对中国的依赖程度,学到处理这段关系的能力,找出‘到此为止,不能越界’的底线”,例如可在这项协议合作,但另一项协议则否。

希拉里还称,台湾与中国大陆相处时,要“小心一点、精明一点!”她说,若台湾依赖中国大陆太深,会让台湾变得脆弱。

[责任编辑:PN045]

标签:台湾 两岸 大陆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