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麦嘈:“乌贼刘”为什么那么冤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人称“反向预测帝”的央视主播刘语熙,前晚在阿根廷对伊朗的比赛中终于“立功”。穿谁谁输,刘语熙的“运气”标志着女人终于从克夫克子进化到了克球队的阶段。你看那些老谋深算的男解说员,输与赢,哪个说出来的不是轱辘话———阿根廷可能赢也有可能输,意大利不一定输也不一定赢……严丝合缝、全无把柄。

人称“反向预测帝”的央视主播刘语熙,前晚在阿根廷对伊朗的比赛中终于“立功”。据说这一段她爆红,全因“贝利的嘴,保罗的腿,刘语熙的着装最奇诡”:世界杯赛,她穿西班牙球衣,卫冕冠军两场就回家了;穿上意大利球衣,蓝衣军团就只能看着哥斯达黎加狂欢。前晚阿伊对决,赛前她穿阿根廷球衣出场,结果阿根廷球员们就拿伊朗无处下嘴;而当她中场休息时脱下阿根廷球衣后,梅西在比赛的最后一刻轰出了世界波!

穿谁谁输,刘语熙的“运气”标志着女人终于从克夫克子进化到了克球队的阶段。“乌鸦嘴”命中概率惊人。可真要说起来,我看参与赌波的大多数男球迷,胜率不见得比刘语熙高,只是你输了钱不好意思说,掩盖自己也是个乌鸦嘴、倒霉蛋罢了。

刘语熙的“失败”,我看不在于她一身“乌鸦装”,反而是因为她把喜怒哀乐、爱恨好恶全写在脸上穿在身上,等于断了自己评球的“后路”。你看那些老谋深算的男解说员,输与赢,哪个说出来的不是轱辘话———阿根廷可能赢也有可能输,意大利不一定输也不一定赢……严丝合缝、全无把柄。只有业余人士,才会把话说死,把支持哪个队“穿”在身上。

看履历,“乌贼刘”确实有点冤。央视别的男解说员,要么是运动员出身,要么与体育渊源深厚有多年专业说球经验。刘语熙以前主持过啥?都是美食婚庆女性旅游节目,去年才开始客串N B A季后赛。把她放到为十几亿人说球的位置上,实在是勉为其难。本来就是一个“陪衬”角色,让电视机前的男球迷感觉多了一个好看的“女朋友”,陪你熬夜而已,你能指望,“女朋友”表现有多专业?

“乌鸦嘴”之战,从球王贝利到这次预测英格兰夺冠的德意志银行、理论物理学家霍金,谁也不比刘语熙逊色,而在“足球宝贝”与“足球弃儿”的进退两难中,女人永远是输家。那么这次赢家是谁?我看赢家只有成功挑起球迷G点,让微博“乌贼刘”话题点击量过亿的央视,还有观众关注她穿什么而不是说什么的解说员自己吧。 

[责任编辑:戴韶芬]

标签:刘语熙 乌鸦嘴 阿根廷球衣

凤凰评论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