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克洛泽15球封王双面K神


来源:成都商报

上场2分钟,第1次触球,皮球就如被施了咒一般,被克洛泽轻松送入网窝。这是他的第15个世界杯进球,追平罗纳尔多尘封数年的世界杯进球数纪录。

原标题:克洛泽15球封王双面K神

上场2分钟 创3大纪录

15个进球追平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继球王贝利、前联邦德国射手席勒之后,第三位连续四届世界杯破门的球员

36岁零12天破门,超越之前德国的最年长世界杯进球纪录(沃勒尔的34岁零80天),并将纪录提升了近2年!

15球

罗纳尔多

小组赛:7

1/8决赛:4

1/4决赛:0

半决赛:2

决赛:2

克洛泽

小组赛:11

1/8决赛:1

1/4决赛:3

半决赛:0

决赛:0

数据狂人

上场2分钟,第1次触球,皮球就如被施了咒一般,被克洛泽轻松送入网窝。这是他的第15个世界杯进球,追平罗纳尔多尘封数年的世界杯进球数纪录。

36岁,4次参加世界杯都有进球,克洛泽不可避免成为议论的焦点:K神,究竟是什么样的神?

70个国家队进球无点球

35岁在意甲一场进5个

在世界杯前,球迷们就热议已经36岁的克洛泽,能否在个人第4届世界杯上追平甚至反超大罗的15球纪录。在德国首场大比分击败葡萄牙的比赛中,克洛泽并未出场。他在替补席上目睹穆勒完成帽子戏法。赛后罗纳尔多在推特上轻描淡写地说道:“今天克洛泽没有出场。”不知道外星人是庆幸,还是遗憾。

昨天,克洛泽终于抓住了机会,他只用一脚触球,就与罗纳尔多比肩世界杯历史最佳。克洛泽进球后,大罗对这位德国老枪充满敬意:“多么美妙的扳平球!欢迎来到15球俱乐部,克洛泽。我知道你一定非常开心。”而德国队主帅勒夫也为克洛泽的进球疯狂,“能和罗纳尔多比肩可是相当了不起的成就。我很欣喜,我的替补席上有这样顶级的选手,能够听候球队召唤并在球队需要的时刻站出来。”

其实,留意克洛泽进球数据的人无不为之惊叹。现年36岁的他,代表国家队出场134次打入70球,是德国队历史上的射手王,并且70个球无一点球,全是运动战进球。他获得过2002年世界杯的银靴奖和2006年世界杯的金靴奖。

而在俱乐部中,克洛泽在德甲出场307次打入121球,上演过4次帽子戏法以及19次梅开二度,并且还有3次助攻帽子戏法。32岁转战意甲后出场78次打入43球,35岁高龄还上演过一场打进5球的好戏。

球星楷模

主动承认自己进球前犯规

克洛泽大器晚成。他出生于足球世家,父亲曾在法国甲级俱乐部踢过球。不过,生于波兰的他9岁随父母移居德国后才开始接触这一世界第一运动,直到22岁才被球探发现,加盟凯泽斯劳滕青年队。

生活中,克洛泽多才多艺。他会做木匠活,成为职业球员前他当过3年木匠;他学过6年钢琴,曾担任拜仁乐队的键盘手。他为人正直,裁判送来的点球他不要。在一场拉齐奥与那不勒斯的意甲联赛上,克洛泽曾在两名那不勒斯球员的干扰下起跳争顶打进一球。慢镜头显示,皮球碰到了他无意扬起的右手臂,但当值裁判们均没有发现,甚至主裁判已经判罚进球有效。这引起了那不勒斯球员的不满,纷纷围住裁判抗议。这时克洛泽走向裁判,主动承认了自己的无意手球。克洛泽诚实的义举,也引来了那不勒斯球员和全场球迷的掌声,甚至都纷纷跑来抱住克洛泽。

结婚十年,克洛泽从没闹过绯闻。忠诚,永远是镌刻在男人身上最卓越的品质。除了标志性的空翻庆祝,克洛泽常规的进球庆祝动作是:“先亲吻自己的手指,然后拍拍自己的心脏部位,再伸出三根手指。整个动作都有其含义:亲吻戒指表现对妻子的爱,将手放在胸口表示家人永远在他的心中,拇指和食指的环代表家人永远在一起,三根手指分别代表他心爱的太太和两个可爱的儿子。

数据坑人

大把进球来自对弱队

进球含金量稍显不足

不过,作为一个高产前锋,克洛泽同样也难逃“刷数据”的诟病。在克洛泽打进在国家队的68个进球,平了德国传奇射手盖德·穆勒的纪录后,时任拜仁慕尼黑俱乐部主席的赫内斯就公开质疑克洛泽进球的含金量,“克洛泽的进球确实是和穆勒一样了,但是穆勒进的是英格兰、法国和意大利的球门。而克洛泽80%的进球不过是对抗列支敦士登、圣马力诺这样的球队。”

克洛泽在国家队所打进的70个球中,其中对阿根廷打进3球,对葡萄牙打进1球,对英格兰打进1球,对荷兰打进1球。其余的64个进球,大部分是从奥地利、哈萨克斯坦、以色列、阿塞拜疆、沙特阿拉伯、法罗群岛等较弱的球队身上取得的。

而从克洛泽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来看,虽然他打进15球追平了罗纳尔多的进球纪录,但相比之下克洛泽进球的含金量就有差距了。此前三届世界杯,克洛泽打进了14球,但是这14球大部分都不是关键球。2002年韩日世界杯,克洛泽的5个进球都出现在小组赛阶段。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克洛泽只有四分之一决赛对阿根廷的进球是淘汰赛进球。2010年世界杯虽然克洛泽的4个进球有3个都在淘汰赛阶段,但这3个进球都出现在德国队大胜的场次,这无形中拉低了克洛泽的进球含金量。

而与盖德·穆勒、乌伟·席勒、比埃尔霍夫、克林斯曼以及沃勒尔等德国足球历史上的高产前锋对比看,克洛泽的进球含金量似也有不足。盖德·穆勒在对德国队的克星意大利队时有过梅开二度的表现。乌伟·席勒更是专职的“强队杀手”,对多支世界强队都有过进球。克洛泽的恩师沃勒尔、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面对强队的进球帮助德国队夺得过世界杯的冠军,而比埃尔霍夫更是用价值连城的金球帮助德国队捧起了欧洲杯冠军。而克洛泽,目前还并没有利用自己的进球,为国家队取得欧洲杯或世界杯的冠军。

到目前为止克洛泽的俱乐部生涯总出场次数达到了522次,进球数为206球,场均进球数不到0.4球。而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也只有在2005至2006赛季以及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超过了20球,进球效率和顶级射手还有一些差距。

声音

克洛泽:我的那个进球只是当时我的站位非常好。平了罗纳尔多15球的纪录我感到很兴奋,也很荣幸。

拉姆: 米洛实在太伟大了,他把我们从输球边缘拉了回来。德国队能拥有他这样的传奇前锋,真是一种幸运。

加纳队主帅: 我们距离胜利很近了,可惜克洛泽的经验和个人能力实在太强。没能赢下比赛很遗憾,但也要祝贺克洛泽成为世界杯史上最伟大的前锋之一。

标签:克洛泽 进球 世界杯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