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东周刊》披露:美国机构介入香港政治


来源:中国新闻网

19日出版的《东周刊》号外披露,西方情报机构一直在香港活动,介入香港政治。

原标题:香港《东周刊》披露:美国机构介入香港政治

中新社香港6月19日电 19日出版的《东周刊》号外披露,西方情报机构一直在香港活动,介入香港政治。其中一个较为活跃的组织,是1983年成立的“全美推动民主”(简称NED)。该组织声称是私人非牟利机构,但翻查其2003年的财政报告,却发现其约5500万美元的收入中,超过98%的进账来自美国政府新闻处。

NED与美国中央情报局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董事局不少成员与中情局有联系。NED其中与两个子组织——NDI(US 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Affairs)、ACILS(American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Labor Solidarity)更是一直在香港低调运作,向香港一些政治团体提供资助和培训。

NED曾在其网页对2003年阻挠香港《基本法》23条立法感到自豪,指受他们资助者参与组织“七·一”游行。

NED董事局不少成员与中情局关系密切,全面控制NED的财政。其中一名董事曾任负责情报研究的助理国务卿,在民主党执政期间,盛传是中情局局长热门人选。

NED为掩人耳目,曾将大部分拨款通过非政府机构发放,但这些机构均与中情局有关。(完)

[责任编辑:PN032]

标签:美国机构介入香港政治 黎智英

中方呼吁美国新任驻港总领事勿干预香港事务 http://y0.ifengimg.com/cmpp/2013/08/30/19/1e80d1b3-5fbc-494d-bf04-8c7fe700faf2.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