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招办:替考事件不影响高考分数公布时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南省的2014年高考录取分数线和高考分数成绩的公布时间不会受到影响,一经查实替考的考生,该考生高考分数会被取消。

原标题:河南省招办:替考事件不影响高考分数公布时间

中新网郑州6月19日电(记者 王登峰)6月25日零时,是河南省2014年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时间以及高考分数成绩公布时间,备受社会广泛关注的高考替考事件是否会推迟此时间公布呢?6月19日,河南省招生办宣传部主任刘政军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河南省的2014年高考录取分数线和高考分数成绩的公布时间不会受到影响,一经查实替考的考生,该考生高考分数会被取消。

6月17日中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播出《高考场上的神秘“考生”》新闻报道,这一情况引起河南省、市、县各级政府高度关注,立即采取行动,组成公安、纪检监察、教育、招生等部门参加的工作组,连夜开展工作。截至6月18日上午,案情已有初步进展,通许、杞县已经排查出疑似被替考生7人,其中通许县4人,杞县3人,目前在进行查实认证。对于两县的全部监考人员也正在进行排查。公安部门已对有关人员采取了相应措施,同时派出警力抓捕参与该案的违法犯罪分子。

河南省招生办表示,决心彻底查清被替考生、替考枪手、替考组织者、参与的监考人员以及被替考生家长的情况。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考生将按照教育部33号令严肃处理。对教育系统内部参与作弊人员,一旦查实,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直至开除公职。对其他涉案人员予以责任追究,触犯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河南省招生办向中新网记者特别说明,该招办公布的已查实的普通高考替考的127人,是在普通高考进行期间现场发现的,在中央电视台报道之前。另外,普通高考评卷工作在正常进行中。

按照既定时间,6月25日零时,是河南省2014年高考录取分数线及高考分数成绩公布时间。对于广大考生和家长关心此时间是否会受到替考事件的影响,河南省招生办宣传部主任刘政军称,河南省的2014年高考录取分数线和高考分数成绩的公布时间不会受到影响,一经查实替考的考生,该考生高考分数会被取消。(完)

[责任编辑:PN050]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