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招办回应高考替考事件:已向公安部门报案


来源:新华网

河南省招办的情况说明称,按照普通高招工作既定安排,高考结束后省招办正在组织人员利用身份验证系统采集的考生进场照片信息、视频信息进行比对。

原标题:河南省招办回应高考替考事件:已向公安部门报案并配合查处

新华网郑州6月17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刘金辉马意翀)17日,央视曝光了一起跨越湖北和河南两省的有组织高考替考案,河南省招办回应称,已向公安部门报案,请公安部门针对发现的高考替考案件立案查处,并派出工作组赴开封对案件进展情况进行指导督促,配合公安部门对案件进行查处。

河南省招办的情况说明称,按照普通高招工作既定安排,高考结束后省招办正在组织人员利用身份验证系统采集的考生进场照片信息、视频信息进行比对,根据各科目考试进场照片、报名时的照片,对视频审核存疑的考生、视频审核需补充照片的考生、进场指纹验证未通过的考生,核实存疑考生的认定情况和舞弊处理情况。对审查中仍存疑的,将结合《考生身份验证意见确认处理记录表》、视频资料信息、考生答题笔迹信息,进一步查处。

情况说明称,违规考生将按照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对于参与替考的高校生开除学籍,被替考者将会受到1至3年内禁止参加国家教育考试的严厉惩罚,触犯法律的,将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2014年河南省已查实违规违纪考生165人,其中替考127人。

情况说明最后称,将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考生严肃查处,按照有关规定随时发现,随时查证,随时追责。

相关专题:2014年高考  

[责任编辑:PN03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