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方代表驳斥越方在77国集团峰会上无理指责


来源:国际在线

据新华社电,在15日玻利维亚圣克鲁斯举行的77国集团成立50周年纪念峰会全体会议中,越南代表在发言时无端指责中方在中国西沙群岛近海的正常作业,并无理要求将这一议题加入峰会最后宣言中。

原标题:越方在77国集团峰会上无理指责中国遭驳斥

据新华社电,在15日玻利维亚圣克鲁斯举行的77国集团成立50周年纪念峰会全体会议中,越南代表在发言时无端指责中方在中国西沙群岛近海的正常作业,并无理要求将这一议题加入峰会最后宣言中。中方代表对其进行了严正驳斥,在中方据理力争下,越方的无理要求最后未能得逞。

在当天举行的会议中,越南代表在发言时脱离大会主题,声称中方“在越南的专属经济区内进行钻井作业、勘探石油”,“侵犯了越南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越方代表还无理要求将这一议题加入峰会最后签署的《圣克鲁斯宣言》中。

面对越南方面挑起争议话题,中方代表要求发言,指出此次77国集团成立50周年纪念峰会召开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促进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和友谊,而不是挑起争端,越南代表在会上的这种恶劣做法是不合适的,也与会议主题无关。中方代表表示,中国对西沙群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越南政府也在1974年以前明确承认这一事实。在海上挑起争端的不是中方,恰恰是越南方面。中方代表要求越方尽早停止这种海上挑衅行为,与中方通过沟通妥善解决问题。

在中方代表的据理力争下,越方的无理要求最终未能得逞。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中方 峰会 77国集团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