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4名解放军受邀参观美军航母 看大黄蜂起飞


来源:环球网

【环球军事报道】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6月15日报道,美国海军邀请4名中国解放军成员,登上即将访港的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参观,并且希望获得解放军对美军的回请。美军指挥官蒙哥马利(Mark C. Montgomery)海军少将表示,美军亦期望参观中国唯一的航母辽宁号。

原标题:美航母访香港前邀4名解放军参观称两军关系改善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6月15日报道,美国海军邀请4名中国解放军成员,登上即将访港的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参观,并且希望获得解放军对美军的回请。

文章称,包括一名驻港部队将领在内的中国军人,获安排乘坐美军C-2灰狗式运输机,前往距香港约300公里的乔治华盛顿号,观看F/A-18超级大黄蜂战机在航母上起飞及着陆。乔治华盛顿号将于周一在香港水域停泊。

美军指挥官蒙哥马利(Mark C. Montgomery)海军少将表示,美军亦期望参观中国唯一的航母辽宁号。

正当南海、东海局势紧张之际,包括一名驻港部队将领在内的中国军人,获安排乘坐美军C-2灰狗式运输机,前往距香港约300公里的乔治华盛顿号,观看F/A-18超级大黄蜂战机在航母上起飞及着陆。乔治华盛顿号将于周一在香港水域停泊。

中国在南海宣示主权,引来美国盟友,包括菲律宾及日本等国强烈不满。但美军舰队指挥官蒙哥马利称,中美两国军方关系在过去6个月里已“适度地改善”。中国军方邀请美军参观辽宁号,可增加两国双边关系的透明度。蒙哥马利同时促请各国以外交方式解决南海主权争议。他说:“美国海军的基本角色,是扮演一支稳定力量,并展示美国在整个区域的责任。”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华盛顿号 大黄蜂 美军航母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