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泰国前总理英拉:泰国第一白富美 祖籍广东梅州


来源:人民网

一位摄像记者参加采访活动时开玩笑说,英拉是位“大美人”,拍出来肯定好看,单凭这长相收视率就会高。

核心提示:一位摄像记者参加采访活动时开玩笑说,英拉是位“大美人”,拍出来肯定好看,单凭这长相收视率就会高。

 

本文摘自:人民网,作者:人民网综合,原题:《泰国前总理英拉:曾是泰国第一白富美 祖籍广东梅州》

7日,泰国宪法法院裁定,泰国看守政府总理英拉滥用职权罪名成立,将被解除总理职务。

英拉被控告在2011年对前国安委秘书长他汶的调动涉嫌滥用职权,违反宪法。泰国宪法法院称,英拉的这一调动有“隐藏目的”,是违反宪法的行为。

《环球人物》杂志曾于2012年以书面形式专访过英拉。就泰中关系为核心展开了对话。

红底黄色大团花的泰丝上衣盘着花形纽扣,下配金黄色筒裙,整齐盘起的发髻加上俊俏的面庞,让整个人显得端庄大方,靓丽可人。这就是泰国女总理英拉·西那瓦第一次访问中国时,给人们留下的印象。

2012年4月,英拉与中国领导人进行了密集的会晤。访华期间,虽因忙于参加各种活动,无法接受本刊访问,但最终挤出时间,书面答复了记者的问题。

“全方位提升与中国的合作”

泰中关系是英拉谈的核心话题。英拉访华时,带了110人的泰国企业家代表团,她对代表团成员们强调,访华就是要在各个领域深化泰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回答环球人物杂志记者提问时,英拉表示,领导人的会晤为加深两国关系提供了契机,泰国和中国一致同意,在今后5年中,将在双边协定框架下,让两国经贸合作增长率保持在20%,这会为泰国商品,如大米、橡胶、木薯、水果等提供更多出口中国的机会。

英拉表示,中国是刺激区域经济活力的重要推动力量,“泰国将继续支持、加强东盟自贸区、博鳌亚洲论坛的发展,特别是在促进区域内连接互通等方面,泰中两国还有极大的合作潜力可挖掘。”

谈到中泰交流,英拉表示,泰国今年已经做好准备迎接200万名中国游客前来旅游观光,带动经济发展。泰国政府准备通过从中国购置平板电脑,供上千所泰国学校的学生使用。同时,两国青年交流和互访也在进行中。

让自己光彩夺目

泰国从1932年实行君主立宪制至今,45岁的英拉是第一位女总理。她穿上高跟鞋身高超过1。70米,显得身材高挑,在泰国女性中称得上“鹤立鸡群”。美丽也是“软实力”,英拉当选后一直是媒体追逐的“大红人”。一位摄像记者参加采访活动时开玩笑说,英拉是位“大美人”,拍出来肯定好看,单凭这长相收视率就会高。

泰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有趣”网上有很多英拉的照片,其中一组被命名为《英拉,全世界最会穿衣打扮的女领导人》。一位泰国外交官告诉记者:“英拉给我的印象是性格温和,从不主动树敌或与人争执。她形象很好,再加上服装、发型、饰品,每一样都有专门设计团队和专业造型师随时为她精心打理,塑造出的形象不管怎么看,都是正面的。每一次出现在公众场合,她都像明星一样光彩夺目,而且是从早漂亮到晚,只要会被公众看到,她就要让自己光彩夺目。”难怪有人说:“英拉富有、漂亮,又手握重权,许多平常人连一样都不一定拥有的,她几乎占全了。”

漂亮女总理如何看待自己的工作和手中的权力?英拉告诉环球人物杂志记者:“我当上总理,首先要感谢泰国人民,感谢人民信任我。总理的职务伴着挑战,因为人们对它有很多期待。大家都不喜欢暴力,女性是和平、安静的象征,在政治中,这也是女性的优势。当然,当好总理,最重要的是好好工作、努力工作,为泰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英拉说:“我任总理初期,工作很有挑战,特别是去年应对泰国近代史上前所未有、突如其来的洪灾,当时我们都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在全社会的齐心协力下,我们战胜了洪水。这也给了我信心,相信自己和团队能带领国家走向正确的方向,稳步前进。”

[责任编辑:高飏]

标签:英拉 泰国 总理 祖籍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