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台办前副主任晤台“独派”大老 双方互送香烟(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会晤结束时,辜宽敏干脆把身上的香烟全送给对方,而孙亚夫也回送一包大陆烟,双方相视而笑。

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孙亚夫(右)12日抵台,首站就进入绿营地盘“新台湾国策”智库,与民进党“独派”大老辜宽敏(左)首度会面。《中时电子报》

原标题:孙亚夫访绿营智库 互送香烟串起“善意橄榄枝”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孙亚夫12日抵台,首站就进入绿营地盘“新台湾国策”智库,与民进党“独派”大老(大老:元老;称年高、品德高的人)辜宽敏首度会面。报道说,辜宽敏与孙亚夫的会面尽管“统独”色彩壁垒分明,但双方却通过一支烟,意外串起善意橄榄枝。

据报道,12日下午,“台独”意识强烈的辜宽敏,在孙亚夫抵达前,特别先步出办公室,安静地守在电梯前,等候来自大陆的“客人”。等电梯门一开,辜宽敏一句“我姓辜,久仰大名好几十年了”,立刻让孙亚夫笑着回称“不敢当”。

报道称,尽管双方在会谈间,几乎是各言尔志,唯一共识是“和平发展两岸关系”。但是,在互不退让的时刻,却也出现彼此互相礼让的一面。

据报道,辜宽敏在听对方阐述立场时,突然犯了烟瘾,便随手摸了西装口袋;孙亚夫见状,以为辜身上没烟抽,立刻从自己身上掏出一包烟。

准备点烟时,辜宽敏发现才刚下飞机的孙亚夫没带打火机,便示意帮忙点烟;孙亚夫顺势拿走辜手中的打火机,反过来帮忙点烟。短短几秒钟画面,让陪同人员都不禁会心一笑。

报道称,特别的是,或许辜宽敏觉得光抽香烟搏感情还不够,会晤结束时,干脆把身上的香烟全送给对方,而孙亚夫也回送一包大陆烟,双方相视而笑。辜宽敏又进一步突发奇想,连打火机也一并送出,笑说:“以后你(孙亚夫)要抽烟的时候,要想到这是辜宽敏送的喔!”

报道说,两位尽管素昧平生,“色彩”迥异;90分钟的会面,纵然客套有余,却也藏不住立场较劲。但通过一支烟,让人看到鸿沟真的没有想象中遥远。所以,这根烟点燃的星火能否燎原,就看民进党能否从差异中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橄榄枝。

[责任编辑:PN045]

标签:孙亚夫见辜宽敏 孙亚夫掏烟赠辜宽敏

孙亚夫赴台访问 与深绿大佬辜宽敏会面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2/76c1bc71-9d9c-4b9b-923b-8935b4f233a3.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