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驻日大使称日方严重威胁中方飞机 驳回日方抗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天,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往见日本常务副外长斋木昭隆,列举具体事实,驳回日方就中国军机抵近日本自卫队飞机事提出的交涉。

原标题:驻日大使称日方严重威胁中方飞机 驳回日方抗议

中新网6月12日电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6月12日发布消息称,当天,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往见日本常务副外长斋木昭隆,列举具体事实,驳回日方就中国军机抵近日本自卫队飞机事提出的交涉,并就日本自卫队飞机对中国军机采取抵近干扰等危险挑衅行为表明严正立场。

程永华表示,根据中国军方掌握的情况,6月11日上午10时许,日本自卫队YS11EB和OP3C两架飞机对中国空军在东海防空识别区内正常飞行的一架图154飞机实施跟踪监视和干扰,最近距离仅30米,严重威胁中方军机的飞机安全。为防止进一步发生危急事态,当时正在东海上空执勤的中国空军两架歼11战斗机奉命紧急前往现场,对日方两架飞机进行跟踪监视,同日方飞机距离分别是150和200米。

程永华指出,事实表明,此次东海空域出现的紧张事态完全是日方飞机对中方飞机采取危险动作造成的。日方罔顾事实,对中方横加指责,还通过媒体公开炒作,大肆渲染所谓“中国威胁”。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提出强烈抗议,要求日方采取措施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此外,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就此事指出,6月11日日方炒作中国战机“异常接近”日本自卫队侦察机,是日方继5月24日妄称中国军机“异常接近”日机后,再次进行的无端指责,旨在进一步欺骗国际社会,抹黑中国和中国军队形象,制造地区紧张气氛。日方做法颠倒黑白,纯属恶人先告状,是引发中日海空安全问题的根源。

耿雁生指出,日方不但没有深刻反省自身错误,反而时常发表不负责任的欺骗煽动言论,对中方恶意攻击,是别有用心的,完全暴露了其在对华关系上的虚伪性和两面性。日方应就此向中方和国际社会作出澄清。中方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日方 日本 自卫队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