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村雄一执法严,但眼神有时不好


来源:成都商报

经过J联赛的不断锻炼,西村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在2007年7月进行的亚洲杯和当年举行的U17世界杯上,他都出场执法。甚至在那届U17世界杯上,他还成为了决赛主裁。2010年世界杯,他执法了4场比赛,其中包括乌拉圭VS法国和巴西VS荷兰这样的重头戏。在乌拉圭对法国的比赛中他出牌7黄1红,而在巴西与荷兰队的比赛中他出示了5黄1红。虽然西村雄一执法严格,但在巴荷大战中却无视荷兰队多次粗野犯规,反而将巴西队的梅洛罚下,最终使得巴西队饮恨出局,不知此次面对巴西主场的球迷,他是否会被嘘。在2011年国际足球历史统

原标题:西村雄一执法严,但眼神有时不好

今夜,万众瞩目的2014巴西世界杯将拉开帷幕,揭幕战由东道主巴西队对阵欧洲劲旅克罗地亚队。昨天,这场比赛的主裁判人选也正式揭晓,日本裁判西村雄一将执法这场焦点战。一般来说,揭幕战主裁判的判罚尺度,将成为当届世界杯裁判执法的标杆,因此国际足联在选择揭幕战裁判时往往是慎之又慎。不过这次他们似乎有些看走眼了,因为西村雄一在场上常有奇葩误判。

爱认错人的“名哨”

在认识西村之前,先看看这位日本“名哨”到底有哪些“奇葩”表现:

1、2005年东亚四强赛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中,郜林出场5分钟即被西村雄一出示红牌罚下。但录像回放显示,犯规球员其实是李玮峰,郜林只是当时站得离李玮峰近了一点而已;

2、2008年日本J2联赛第六轮甲府风林对阵大阪樱花的比赛中,大阪的卡雷卡摔倒,西村雄一随即出示红牌将甲府风林的后卫池端阳介罚出了赛场。结果事后J联赛裁委会重看录像发现,是门将樱井繁绊倒了卡雷卡,池端阳介也只不过是离得近了一点……由于这次的误判,西村雄一受到短期禁哨2场的处罚;

3、2012年在一场亚洲区世预赛中,乌兹别克斯坦队员的射门已经整体越过了伊朗队球门线,被伊朗后卫用腿夹了出来,但西村雄一判罚进球无效。最终就是这次误判,直接导致乌兹别克斯坦队无缘世界杯。

执法严格著称的名哨

1972年出生的西村雄一于2003年进入日本J联赛担任主裁判,2004年正式成为国际级裁判,结果次年他首次执法国际大赛,就“认错”了李玮峰跟郜林,留下了职业生涯最大的一个污点。不过,西村雄一自律性很强,再加上执法严格,他成了日本足协重点培养的裁判员,日本国内的重大比赛,日本足协都给了他执法的机会。

经过J联赛的不断锻炼,西村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在2007年7月进行的亚洲杯和当年举行的U17世界杯上,他都出场执法。甚至在那届U17世界杯上,他还成为了决赛主裁。2010年世界杯,他执法了4场比赛,其中包括乌拉圭VS法国和巴西VS荷兰这样的重头戏。在乌拉圭对法国的比赛中他出牌7黄1红,而在巴西与荷兰队的比赛中他出示了5黄1红。虽然西村雄一执法严格,但在巴荷大战中却无视荷兰队多次粗野犯规,反而将巴西队的梅洛罚下,最终使得巴西队饮恨出局,不知此次面对巴西主场的球迷,他是否会被嘘。在2011年国际足球历史统计联盟评选出的最近25年来最优秀的100名裁判中,西村雄一排名世界第83位,2012年他当选亚足联年度最佳裁判。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标签:联赛 世界杯 李玮峰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