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台办回应赖清德在沪涉“台独”言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指出,我们对民进党的政策是明确的、一贯的。我们反对“台独”分裂图谋的立场也是坚定的、不可动摇的。

原标题:国台办回应近期民进党言论:坚定不动摇反“台独”

中新网6月11日电 国台办1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日前赖清德在上海的言论及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表示欢迎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访台,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指出,我们对民进党的政策是明确的、一贯的。我们反对“台独”分裂图谋的立场也是坚定的、不可动摇的。我们希望台湾各党各派各界人士都积极支持两岸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有记者在今天国台办例行记者会上问发言人:最近有媒体报道,台南市长赖清德在上海参访的时候提到“台独”,称“台湾的前途由2300万人民共同决定”,引起岛内舆论的关注,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范丽青说,我们对民进党的政策是明确的、一贯的。我们反对“台独”分裂图谋的立场也是坚定的、不可动摇的。我们多次讲过,对于台湾人士,无论是谁,以前有过什么主张,只要现在赞成、支持和参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愿意到大陆来交流访问,我们都乐观其成。我还要强调,大陆和台湾尽管尚未统一,但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没有分裂,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两岸不是国与国关系。任何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必须由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共同决定。

还有记者提问:日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表示欢迎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访台,她也说,愿意在不设前提的基础上和张主任会面。分析人士认为,这种不设前提本身就是设置了一个前提,请问发言人您如何评价?

范丽青说,我们希望台湾各党各派各界人士都积极支持两岸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我们对民进党的政策是明确的、一贯的,我们反对“台独”分裂图谋的立场也是坚定的、不可动摇的。我们真诚地希望台湾的各个政党都以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和广大民众的福祉为重,奉行积极、正确的大陆政策,同我们一道开创两岸关系发展的美好前景。

[责任编辑:PN045]

标签:国台办回应赖清德言论 赖清德访上海

国台办:反对“台独”分裂图谋立场是坚定的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1/0f753314-2311-4c57-9ece-67b704f64fbb.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