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简氏:中国计划推出第五艘“千岛湖”级补给舰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6月8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PLAN)计划推出第五代“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型号903),该舰的制造工作将由广州国际造船厂完成。5月31日,有记者拍摄到停泊在珠江水域的“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该舰的吨位达23300吨,国外也将其称作“福池级”综合补给舰。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6月8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PLAN)计划推出第五艘“千岛湖”级综合补给舰(型号903),该舰的制造工作将由广州国际造船厂完成。

5月31日,有记者拍摄到停泊在珠江水域的“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该舰的吨位达23300吨,国外也将其称作“福池级”综合补给舰。目前,新启用的补给舰还没有正式的编号。

据悉,“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可以携带10500吨燃油、250吨淡水和680吨弹药。最高速度可达19海里(35.18千米),在速度保持在14海里(25.93千米)时,最大射程可达10000海里(18520千米)。同时,该补给舰还配备了4门37毫米口径的型号76F双联装炮塔,另外,在船舰的平台上至少还可以停放一架中型直升机。在此之前,一般的补给舰上只能携带直8多用途直升机。

报道称,中国海军近期加大在补给舰方面的投资,以支持在更远的水域开展工作,其甚至工作范围已经拓展到亚丁湾和地中海。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显示新推出的综合补给舰何时投入使用。(毛海燕 聂鲁彬)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补给舰 千岛湖 简氏防务周刊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