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华微视评:越南您这船不经撞 或要承受灾难


来源:新华网

《越南您这艘船不经撞》节目简介   从5月2日到6月7日,在短短的35天里,越南以每天平均40多次、累计1416艘次冲撞在西沙作业的中国“981”钻井平台警戒区和在那里的公务船。

中越船只在南海冲突

“网友话题,辛辣点评”——《新华微视评》在互联网思维的背景下,选材于大众关注的新闻话题与社会现象,邀请信奉社会公平正义、富有独立思想的权威人士进行精辟分析与点题评论,短小精悍,力道深邃,以求舆论监督,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流价值观。

《越南您这艘船不经撞》节目简介

从5月2日到6月7日,在短短的35天里,越南以每天平均40多次、累计1416艘次冲撞在西沙作业的中国“981”钻井平台警戒区和在那里的公务船。与此同时,越南总理视察了最大、最现代的渔监船“KN-781”交付使用的仪式。这一系列的挑衅行为多年来少见。越南如此反华,绝非简单地非法窥觊我南海的油气资源。其背后的国家战略到底为何?

现在的越南,交了不该交的朋友,做了不该做的美梦,背叛了不该背叛的邻居,将来可能要承受不该发生的灾难。

毕竟,“在大国之间博弈的惊涛骇浪里,您这艘船不经撞!”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越南总理 kn-781 981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