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媒:解放军四少将履新 补齐各省“戎装常委”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江西、广西、云南、贵州四省军区近期分别增补一名来自军方的省委常委。

马家利

石晓

王盛槐

白念法

原标题:港报:四少将履新补齐各省“戎装常委”

中新网6月9日电江西、广西、云南、贵州四省军区近期分别增补一名来自军方的省委常委。香港《大公报》10日文章称,在5月下旬至今,江西省军区政委马家利、云南省军区政委石晓、贵州省军区司令员王盛槐、广西军区政委白念法等四位少将分别出任本省(区)省委常委。从而令内地31个省区市“戎装常委”全部补齐。

文章说,按照中国现行的党委体制,在省、市、县各级党委中,均有一个常委职位,由省军区、市军分区、县人民武装部首长担任,被俗称为“戎装常委”。在省委层面,这一职位由省军区司令员或政委担任,通常按照二人任职先后,由资历深者担任。由于省军区肩负着征兵、退伍官兵转业安置、地方国防工程建设维护以及边海防等任务,戎装常委的主要职责主要是协调军、地关系,也代表军方协助地方的经济社会建设。

分析称,四位履新的戎装常委均经过了多个省军区的历练。如马家利历任福建省军区海防13师政委,安徽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浙江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副政委、江西省军区政委。王盛槐历任重庆警备区参谋长、副司令员、四川省军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贵州省军区司令员。石晓历任贵州省军区政委、云南省军区政委。白念法历任广西军区政治部主任、副政委、海南省军区副政委、广西军区政委。

在31个省区市中,北京卫戍区、新疆军区、西藏军区的司令员、政委为副大军区级、中将军衔,其余均为正军级、少将军衔。前三者由于地位特殊,军、政主管获重用屡见不鲜,特别是京、疆二地更是如此。

文章指出,与承担一线野战重任、直接统率数万官兵的各集团军相比,大多数省军区虽然级别相同,但分量显然要略逊一筹。但近些年这一情况也在悄然转变。多位曾任职省军区的将领获升要职。譬如云南省军区政委杨成熙晋升沈阳军区政治部主任。现任副总参谋长王宁,曾任江西省军区司令员,后调任第31集团军军长,后升北京军区参谋长。(马浩亮)

[责任编辑:PN04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