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届顺风车日在北京启动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4年6月6日,第三届顺风车日在京启动,顺风车发起人王永和来自全国28个城市的42位顺风车地方站负责人齐聚首都组成“绿色车队”在京展开巡游,为响应此次活动绿色、低碳、环保的公益理念,北汽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特别为此次巡游提供了15辆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协办单位善达网将对此次活动进行全程记录报道。

原标题:第三届顺风车日在北京启动

宁夏新闻网 WWW.NXNEWS.NET 发布时间:2014-06-09 08:51

2014年6月6日,第三届顺风车日在京启动,顺风车发起人王永和来自全国28个城市的42位顺风车地方站负责人齐聚首都组成“绿色车队”在京展开巡游,为响应此次活动绿色、低碳、环保的公益理念,北汽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特别为此次巡游提供了15辆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协办单位善达网将对此次活动进行全程记录报道。

顺风车“绿色车队”游京城

6日早晨8:30,由15辆北汽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组成的顺风车巡游车队浩浩荡荡的从中关村出发前往鸟巢,开启绿色巡游第一站。带着象征绿色、环保、爱心的绿丝带和顺风车车贴,统一“着装”的巡游车队一路上吸引了诸多视线,不时有好奇的市民上前询问,“你们是哪家公司的啊?”,“你们组织的是什么活动啊?”……“我们是公益顺风车!”巡游成员趁机向周围市民发起了宣传攻势,如数家珍的介绍顺风车的发起由来、历届活动。当听到有市民附和说曾在报纸和电视上看到过有关顺风车的活动报道,成员们难掩自豪,“看来咱们顺风车的粉丝还真不少”。

顺风车“绿色车队”游京城

上午10点左右,巡游车队告别鸟巢再次整队出发,第二站是位于大望路的“伟鸿高端教育基金办公室”(以下简称“鸿基金”)。值得一提的是鸿基金的发起人、央视著名主持人陈伟鸿同时也是顺风车的发起人之一,将巡游第二站定在鸿基金,目的也是为了能让来自全国各地的顺风车地方站负责人能在鸿基金取经学习,地方站负责人在了解完鸿基金的管理和运转模式后都表示收获颇多,并承诺之后也会帮助鸿基金在自己的城市进行公益宣传。

顺风车地方站工作交流会共谋未来新发展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顺风车还专门在这天召开了地方站工作交流会。发起人王永与42位地方站负责人坐在一起共同商讨顺风车未来的发展规划,以及如何更好的将顺风车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的理念传递给公众,为环境保护担负责任。

在6月5日的工作交流会中,顺风车28个城市的地方站负责人代表依次上台对自身地方站目前已有成绩、举办的历次活动以及在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和建议解决方案进行展示和分享。如何吸引车主和乘客参与其中,如何解决信任和安全问题,保障搭乘双方的合法权益,如何整合资源解决经费短缺问题,如何与当地政府、企业、媒体展开合作,如何对顺风车地方站的未来发展进行更好规划……28位负责人代表结合自身在实践中积累的经验和教训娓娓而谈。

顺风车地方站工作交流会现场

经过将近5个小时的激烈讨论,最终大家达成了诸条共识。首先,顺风车从发起人王永一个人的公益发展到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颇具影响力的社会公益组织,必须进行更加严格化,科学化的组织管理和制度化规范,对此前提出的《顺风车公益基金地方组织发展规划建议书》进行了重新修订;其次,为车主和乘客提供体验度更佳的技术参与平台。目前顺风车主要的路线发布和匹配平台是以网站为主,今后应转向微信和手机APP,网站功能偏向宣传。北京微卡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顺风车合作伙伴将为此提供产品和技术支持,新版微信和手机APP预计将于近日正式上线。

历经16年,顺风车从王永一个人1998年开始“单打独斗闯天下”到如今发展成为在北京、广州、深圳、天津、郑州等全国40个城市设立地方站,爱心车主总数达10万人,已颇具规模和社会影响力的公益组织。目前,顺风车也正在积极探索,作为一个民间公益组织如何在非盈利模式下解决发展过程中的资源短缺问题以及在不断的组织扩大中如何形成合力,更好地对各地分站进行勾连和增加粘性,维护组织的可持续性和良性发展。

立志成为由中国人发起的全球性公益活动

据顺风车发起人王永介绍,为了让“顺风车”的概念更加深入人心,让更多的车主参与到顺风车的公益活动中来,特地将每年的6月6日设为“顺风车日”,届时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共同探讨和推动顺风车常态化发展,希望通过8—10年的努力把“顺风车日”打造成由中国人发起的全球性公益活动品牌,并在全球范围内引发关注。

标签:公益 顺风车 车队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