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数百名美英法伞兵重演诺曼底登陆空降场面(图)


来源:凤凰卫视

今天是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等多国政要,都陆续抵达法国,参与纪念活动,英国和荷兰两军的士兵则在纪念日前夕,重演这场重要战役。

多国伞兵空降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等多国政要,5号陆续抵达法国参与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仪式。诺曼底在纪念日前夕展开连串庆祝活动;英国和荷兰两国的士兵也重演了这场重要战役。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巴黎凯旋门,出席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的欢迎仪式,并一起检阅仪仗队。之后两人向无名战士墓献花致敬。欢迎仪式过后,英女王与王夫菲利普亲王,和奥朗德前往爱丽舍宫,进行了会面。

另一方面英国王储查尔斯和夫人卡米拉,来到诺曼底,在昔日战略要地佩加索斯桥献上花圈。当年,英军驾驶滑翔机在当地登陆后,展开进攻。而花圈放置的地点,就是其中一架滑翔机降落的地方。花圈还附有一张查尔斯亲笔书写的卡片,悼念当日士兵舍身为国。英女王此次携同多名王室成员,国事访问法国三天,6号就会前往诺曼底海滩,出席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仪式,并在葬有数千名英军的巴约战争公墓会见英联邦二战老兵。

在诺曼底,大大小小的纪念活动已经展开,三百名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法国伞兵,在朗维尔镇,重演当年空降场面,一批二战战机也在当年抢滩阵地犹他滩上空飞过。

而在英国朴次茅斯,大批英国和荷兰士兵抢滩登陆,重演诺曼底战役,虽然只是模拟战争,但士兵们一点也不马虎,枪声此起彼落。此次演练还出动了直升机和军车等,让在场数千名老兵回忆这场扭转二战形势的关键战役。

凤凰卫视 黄绰恩、陈丽霞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诺曼底登陆纪念 美英法伞兵重演诺曼底登陆

英国女王会晤奥朗德 英王储在诺曼底献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06/af24a647-4da1-4fb9-9355-1130f92a2996.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