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唐家璇:钓鱼岛问题眼下最需要建立一种管控机制


来源:凤凰卫视

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周四在日本长崎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日双方委员都提议,必须迫切改善中日关系。中方首席委员、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唐家璇强调,中国在主权问题上,没有让步的余地,他敦促日本领导人正确认识

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周四在日本长崎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日双方委员都提议,必须迫切改善中日关系。中方首席委员、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唐家璇强调,中国在主权问题上,没有让步的余地,他敦促日本领导人正确认识历史,也希望中日对话解决问题。

此外唐家璇也接受了凤凰卫视的独家访问。他表示,虽然中日双方的委员仍有很多分歧,但中日要通过对话,让中日关系回到正确轨道。而对于钓鱼岛,唐家璇说,当前迫切需要建立一种管控机制。

正在日本长崎参加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会议的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唐家璇,周四,接受了凤凰卫视记者的独家访问。对于周四上午的闭门会议,唐家璇说,中日都坦率地就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他也证实,双方就有关敏感问题,依然存在较大分歧。

唐家璇:“我认为这是迄今以来最好的一次讨论,双方都是有话直说,没有任何的外交辞令,心里话都说出来了,当然有很大的差距,有分歧,正因为有分歧,有差异,更需要多开这样的会,我们是本着一个精神,坚持中日友好合作的信念,尽量的加深相互的理解,缩小分歧,克服分歧,向两国政府提出我们的看法见解,建议,争取,尽管是很困难、很艰巨,两国关系能够早日回到正常发展的渠道上。”

这是时隔两年半举行21世纪委员会会议,日本媒体关注,中日会如何讨论钓鱼岛现状。与会委员透露,周四会议上,钓鱼岛也是主题之一,唐家璇对凤凰卫视记者表示,眼下迫切需要建立一种管控机制,逐步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记者:“您认为中日双方应该怎么克服钓鱼岛问题和历史问题?”

唐家璇:“现在恐怕眼下最有需要的是要建立起一种管控的机制,在建立管控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如何面对现实,如何重视、直视现存的问题,逐步谋求解决的方法”

相关专题:唐家璇访日  

[责任编辑:PN034]

唐家璇:中日都说出心里话 无任何外交辞令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05/916aab81-55e8-4540-b979-818fb49436f5.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