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唐家璇:中国在主权问题上没有退让余地


来源:凤凰卫视

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周四在日本长崎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日双方委员都提议,必须迫切改善中日关系。中方首席委员、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唐家璇强调,中国在主权问题上没有让步的余地,他敦促日本领导人正确认识历

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周四在日本长崎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日双方委员都提议,必须迫切改善中日关系。中方首席委员、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唐家璇强调,中国在主权问题上没有让步的余地,他敦促日本领导人正确认识历史,也希望中日对话解决问题。

新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会议周四在日本长崎召开,中日双方共有14名委员与会。

会议在长崎市一家酒店内举行,在开幕式上,中方首席委员、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唐家璇、日方首席委员西室泰三分别致辞。

唐家璇致辞表示,中国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没有退让余地,敦促日本领导人按中日联合声明精神,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履行历届政府反省侵略历史的承诺。

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中方首席委员唐家璇:“如果借此渲染外国威胁,甚至说中国在用实力改变现状,人为制造对立,是不负责任的玩火行为。中国在主权上没有退让余地。并积极通过对话磋商和平解决问题”。

日方首席委员西室泰三对当前东海局势表示深切忧虑,他敦促中方作出决断,恢复与日方对话,西室也强调,中日都不应敌视对方,或视对方为威胁。

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日方首席委员西室泰三:“目前,在东海海上、空中,中日都有武力冲突的可能性,我们深切忧虑。这种现状不能置之不管。我们期待中国作出决断,打开对话的大门”。

这是自2012年日本政府对钓鱼岛国有化导致中日关系恶化以来,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首次召开正式会议。这次会议为期两天,除开幕式、闭幕式外,都是闭门会议,不对记者开放。

而中方首席委员唐家璇,还将同长崎县知事会面,并参加在福冈举行的中日友好交流大会等活动,但不会前往东京,也没有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等政府高官会面的计划。

凤凰卫视 李淼、扇畑政胜 日本东京报道

[责任编辑:PN040]

唐家璇:中国在主权问题上没有退让余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05/536e590c-11fe-4248-8930-797b28251755.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