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冒充中将称要建航母停靠港 欲诈骗3000万


来源:华西都市报

近日,自贡市公安局大安分局龙井派出所破获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陶某因涉假冒军人招摇撞骗被刑事拘留。抓获 曾冒充军人诈骗入狱5年  5月18日凌晨2点,周某将陶某扭送至自贡市公安局大安分局龙井派出所,随即警方展开了调查。

该男子曾因冒充军人诈骗入狱5年,已被自贡警方刑事拘留

身着军服、佩戴中将军衔的男子陶某来到乐山,希望找到合伙人投资120亿元承包修建航母停靠港,当出资人提出要查看其身份证明时,陶某却口吐狂言“哪个查我身份哪个就倒霉”。很快,陶某的言行被自贡老板周某识破并报警。

近日,自贡市公安局大安分局龙井派出所破获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陶某因涉假冒军人招摇撞骗被刑事拘留。目前,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和办理中。

诈骗投资120亿修航母停靠港

今年5月份,陶某以军人身份联系上乐山市一位退休干部,问其是否一起承包投资高达120个亿,用来停放航空母舰的烟台港西港区大型综合码头工程。陶某告诉该退休干部,这个工程很不容易搞到手,如承包需缴纳3000万元的保证金。

听到要缴纳3000万元保证金,该退休干部犯了难:哪儿去找这么多钱?就在该退休干部开始动摇时,陶某为该退休干部“支招”了。“可以去找大老板一起入股分担不就行了吗?”在陶某的怂恿下,5月16日,该退休干部帮助其联系了几位企业老板。

在这些企业老板中,就有来自自贡的周某。听说有如此之大的一个工程,而且需要缴纳3000万保证金,周某便产生了怀疑,提出要查验陶某的身份。此举遭到陶某拒绝:“我属于保密部门,哪个查我的身份哪个就倒霉。”

识破言行间军人身份遭怀疑

说话间,陶某出示了有关部门关于该工程回复函的“影印件”和“土石方内部联营承包施工协议”。除此之外,他还拿出了多个“特别通行证”等“证件”。

一系列的“高官”身份,让周某等人觉得陶某是个靠谱的人。于是周某建议:让陶某先到自贡,然后大家一起到北京签订合同。5月17日晚上,陶某乘车来到自贡。到达自贡后,周某提出尽地主之谊请陶某吃饭。吃饭时,周某发现无论谈事还是吃饭,陶某都舍不得脱下他那身“军服”,并且总是夸耀工程如何如何大等。

这些细节让周末十分怀疑,便以提出去KTV唱歌来试探。没想到,陶某想都没想都答应了,根本不避讳自己的军人身份。在周某再次向陶某提出查验证件时,陶某却打起了哈哈,无法自圆其说。

抓获曾冒充军人诈骗入狱5年

5月18日凌晨2点,周某将陶某扭送至自贡市公安局大安分局龙井派出所,随即警方展开了调查。

在龙井派出所内,陶某承认这个工程是真的,但身份证件是假的。然而民警们则抽丝剥茧,揭露了陶某的真面目。据办案民警介绍,陶某生于1950年,初中毕业,无业,是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子陵镇红庙村人,早在2007年就因为冒充军人诈骗8万元,被判5年。

据民警调查了解,陶某所持有的证件都属于伪造,且根本不存在这些部门,所谓的烟台港西港区大型综合码头工程根本不存在。铁证面前,陶某不得不如实交代了冒充军人诈骗的事情,而所持有的证件及穿戴的军装,都是自己花费5千元购得。目前,陶某功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陈果 陈志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陶某 停靠港 1950年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