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媒体人:《联合报》3日整版刊登“全能神”广告(图)


来源:观察者网

台湾媒体人,前“立委”陈文茜微博称,台《联合报》昨日整版刊登“全能神”邪教广告。

台《联合报》昨日刊登一版半“全能神”邪教广告

台《联合报》整版刊登“全能神”广告

台《联合报》昨日刊登一版半“全能神”邪教广告

台《联合报》整版刊登“全能神”广告

台《联合报》昨日刊登一版半“全能神”邪教广告

原标题:台《联合报》昨整版刊登“全能神”邪教广告

台湾媒体人,前“立委”陈文茜微博称,台《联合报》昨日整版刊登“全能神”邪教广告。在微博中,她评论这则广告:“对招远之事,没有半个字,没有一点仁慈。”台湾《联合报》是台湾三大报纸之一,创立于1951年,近年来该报对大陆报道较台湾“绿营”报纸客观,常被认为属“统派”报纸。

陈文茜微博称:“(制造)招远血案的所谓‘全能神’教,今天在台湾大报大登一版半广告,我第一个想法以为他们是为了招远之事表达遗憾或者批评其门徒行为‘不当’,误导人们对教派的认知。结果,我太天真了……他们通篇皆在指控中国官方如何刑求或者迫害他们。对招远之事,没有半个字,没有一点仁慈。”

全能神邪教简介

“全能神”又自称“实际神”、“东方闪电”,这个在上世纪90年代初从河南省中南部地区出现的教派历经多次演变。历年来,发生在全国多地的多起自杀、他杀等刑事案件均与该教派有关。1995年11月,“全能神”被中国政府确定为邪教组织。

目前,“全能神”自称在全国绝大部分省份均已建立组织,教徒达数百万。

“全能神”的实际操纵者和发起人为赵维山。教会组织架构像一座金字塔,塔尖上的杨向彬来自山西大同,是一名高考落榜后精神分裂的女子。因文笔相对精致,她被赵维山包装成“女基督”,赵维山则为“圣灵使用的人”,也有人称其为“大祭司”。“女基督”杨向彬又称“全能神”、“实际神”,名义上拥有教会的最高权力,但她只是一个傀儡。

赵维山出逃美国后,在美建立了总部,并通过互联网控制着中国大陆的教徒。为加强控制,赵维山设立了互相制约的“监察组”,成员包括他在内共有7人为“全能神”的权力核心,控制着百万教众,也享用着各种渠道聚敛来的巨额财富。

[责任编辑:PN045]

标签:联合报 广告 全能神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