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旬荷兰妈妈驻扎安徽淮南为中国养女寻亲(图)


来源:中安在线

昨日,50岁的荷兰大婶Erika到达淮南已有10天,她此行目的是为养女寻找亲生父母,尽管这趟跨国寻亲之旅注定艰难,但深明大义的Erika仍未轻言放弃。

淮家朵(左)

原标题:荷兰妈妈驻扎安徽淮南为养女寻亲(图)

昨日,50岁的荷兰大婶Erika到达淮南已有10天,她此行目的是为养女寻找亲生父母,尽管这趟跨国寻亲之旅注定艰难,但深明大义的Erika仍未轻言放弃。

为中国女儿找至亲

5月25日,Erika在孪生姐姐的陪同下来到淮南,入住宾馆后马上着手整理寻亲资料。 Erika说,她今年50岁,和丈夫一共养育了4个孩子,其中养女来自中国淮南。

Erika回忆,2004年4月,淮南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的一个电话让她喜出望外,早有领养女婴愿望的她曾在中国登记过相关信息,福利院表示可以领养。她迅速赶到淮南办领养手续,第一次见到了可爱的女儿,女儿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淮家朵。

“现在孩子12岁了,我不想让快乐的中国女儿留下遗憾”,Erika说,女儿开始懂事了,经常问她“为什么我长着东方人的脸? ”“我是中国人吗? ”“我的亲生妈妈在哪里? ”这样的问题。

“我在荷兰生活得很幸福,身体也很健康,养父母为满足我对出生家庭的好奇,使我的人生更加完整,一直都在努力帮我寻找我的亲生父母。我感谢亲生父母给我生命,想与他们取得联系,让他们知道我现在过得很好。请好心人帮我寻找。 ”淮家朵在Erika为她准备的寻亲资料上写道。

孩子曾被弃火车站

记者了解到,2008年,Erika曾经带小家朵回了一次中国,Erika把孩子带到淮南福利院转了一圈,她想让孩子知道,她的生命来自美丽的中国。

这次,记者陪同Erika首先来到淮南福利院,该院后勤保障部主任邹成香调取了档案资料。邹成香介绍,淮家朵是2002年12月27日被丢弃在淮南火车站的,一个叫刘永泰的市民发现后报警,并送至大通派出所,寻找亲生父母无果,将孩子送到福利院。

入院时,通过身体检查,是一个健康足月产新生女婴。根据她的毛发和皮肤颜色推断,出生日期为2002年12月26日。 “淮家朵”是当时福利院婴儿部为她取的名字,姓“淮”,是指来自淮南,“家”是她这一期入院儿童的“辈份”,“朵”是指她长得很可爱,希望像花朵一样美丽绽放。 2004年4月,由Erika夫妇领养到荷兰。

线索中断仍抱希望

邹成香介绍,孩子被遗弃时身上没有任何信物。

那么,当年捡到孩子的“刘永泰”是何许人?在淮南大通派出所,民警查询到的“刘永泰”均表示没有捡过孩子。在淮南火车站,记者走访发现,该站十年前也没有叫刘永泰的工作人员。邹成香估计,这个名字有可能是假的,因为此前也有捡到孩子后报假名字登记的。

Erika说,淮家朵正在上学,这次没有一起来中国,孩子现在生活得很好,性格外向活泼,喜欢游泳、骑马和踢足球等,喜欢烘烤蛋糕,最喜欢阅读和数学。

下一步,她准备在淮南火车站多贴一些寻人启事,她想告诉孩子的亲生父母:“第一次见面是你们把孩子生下来的时候,现在有了和宝贝再次见面相认的机会,如果你们还在,怎么忍心错过呢? ”

[责任编辑:PN04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