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后青春期”的五月天也曾遭遇签售会冷场


来源:现代快报

偶像乐团“五月天”早已红透半边天,但是青春年少时也曾“遇冷”,尽管开过万人演唱会,在哈尔滨的签售会上却只有十几个粉丝捧场,让他们只得给每个人签了好几次,才不至于整场签售会时间太短。“后青春期”的五月天给你讲述青春时的梦想与快乐。

原标题:“后青春期”的五月天也曾遭遇签售会冷场

偶像乐团“五月天”早已红透半边天,但是青春年少时也曾“遇冷”,尽管开过万人演唱会,在哈尔滨的签售会上却只有十几个粉丝捧场,让他们只得给每个人签了好几次,才不至于整场签售会时间太短。“后青春期”的五月天给你讲述青春时的梦想与快乐。

为了签售会不至于太短

我们给每个人签了好几次

有人问,五月天是不是天之骄子,是不是一生出来运气就特别好?我会说,其实并不是这样子的,我们有过很多很困难的过程。

第一次发唱片的时候,我们已经在台湾开过万人演唱会,所以那时候的心理感觉很好。当得知我们要去哈尔滨办签售会的时候,我们就兴高采烈地去了。但在哈尔滨,我们被安排在一个超市的结账台旁边签售,当时只来了十几个人。为了让整个签售会时间不至于太短,我们给每个人都签了好几次。经历过这种大起大落,很多人在心理上可能会有点受不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还是有点开心。

这个是我们五月天很特别的地方,就是我们特别不怕失败,如果说失败给人的是一种打击的话,那我们也非常愿意承受这样的打击。我们在北京鸟巢办了三次演唱会,但是我想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我们为这个演唱会经历过什么。

有一次,我在北京做通告。上节目的时候,我的爷爷传来一个讯息:“阿信,奶奶过世了。”我马上就打给我的爷爷说:“我要不要赶快赶回家里,陪伴所有的家人?”这对我来说实在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但是我的爷爷跟我说:“没关系,你先做好你的事情,奶奶会了解的。等你做完所有的事情之后,再回来吧。”当时我就真的留在北京继续进行宣传了。在北京附近一条河的小船上,我们五个人不停地讲着笑话,讲到天色暗了,这个通告才终于结束。当时的心情是难以言喻的,回想起来,我真是做了一件非常不孝的事情。

有人问我:“阿信你写歌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瓶颈呢?”事实上,我非常容易遭遇瓶颈,大家现在看到我写的一句歌词,一般是我写了100句歌词,99句被淘汰,最后被留下的那一句。

我以前骑车上学的时候,要路过一条自强隧道。隧道并不长,就像我们的青春一样短暂,所以当时骑在隧道里面的我就觉得:青春这么短,如果我们把一辈子都花在烦恼上的话,青春一下子就跑掉了。所以我总告诉自己,在我骑出这条隧道的时候,无论如何,我要把我所有的不安跟烦恼统统卸下。

因此,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之后的一蹶不振。如果你有时间为挤公交车、挤地铁而烦恼的话,不如想想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然后丢掉这些烦恼,继续前行。因为生命真的非常短暂,你值得拥有更大的快乐。

老师的一句话影响我至今

青春是人的生命中一段非常灿烂的时光、一段非常重要的岁月。在你小的时候,你努力长大就是为了迎接青春;当你长大之后,你能做的就是不停地回忆、缅怀你的青春;当你变老了之后,你突然发现,你的女儿在追另外一个“五月天”了,你的儿子在追求别人家的女儿了,青春到头来还是在冲撞着你。所以五月天的音乐总是在讲青春。所有不一样的行为都应该建立在你心中一个非常核心、非常纯粹的地方。等有一天你老了,所有东西都不复存在的时候,大家的头发都是白的,所有的皮肤都松弛了,最后能说明这一生的,还是你到底在漫长的一生中做过什么事情。

五月天走到现在,很开心有大家的陪伴,但如今的我们已经离青春年少的时候非常遥远了,我们已经走到后青春期了。什么是后青春期呢?就是青春之后。冠佑和石头已经有两个小朋友了,他们都变成非常棒的父亲、非常棒的丈夫;玛莎跟怪兽还在情场上“闯荡”;大家比较担心我,但我得先把正在做的事做好,我还有事情没有做完。

我在读大学的时候,非常尊敬一位老师。他非常有才华,而且非常热情,可是他却待在一所排名比较靠后的大学里面教着像我这样的“烂学生”。我非常地疑惑,就问他说:“老师,为什么你这么棒,却要把时间都花在我们身上,难道你不想做更伟大的事情吗?”当时我的老师就跟我说了一句话,到现在这句话对我的影响还是非常大。他当时看着我的眼睛对我说:“阿信,我现在不就正在做吗?”

如果大家有幸在人生的路上继续闯荡,继续追逐梦想,五月天能够作为你们闯荡生活、追逐梦想的背景音乐,那就是我自己认为最伟大的事情了。我觉得青春并不是指一段年纪、一段时间,它代表着某一种心态,在你对这个世界还有梦想、还不认输的时候,我想无论是谁都可以说自己是青春的。五月天还有什么梦想?在走过这么多路之后,我想说:其实今天我们经历的一切,已经超过当时在地下道和街头贴海报的年轻人的梦想太多太多了,如果我们还有所谓的梦想的话,那就是,我希望有人帮我们继续做下去。

钱蔚主编

《开讲啦1:对自己狠一点!》

标签:签售 演唱会 歌词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