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头男”情人被指不要家庭 弃3000多元月薪去信邪教


来源:新京报

“家庭不要,孩子不要,3000多块钱一个月的工资不要,非要去信邪教,婆婆心都碎了。”同村的一名亲戚介绍,吕迎春去招远后,曾回来过两三次,去学校看孩子。

疑犯张立冬在山东招远的住所。新京报记者杨锋摄

张巧联,女,1990年8月23日生,河北省无极县人

吕迎春,女,1975年3月8日生,山东省招远市人,疑犯张立冬的情人

原标题:招远凶案死者家属事发地祭亲人

警方正捋清每个疑犯在案件中的责任;有目击者主动与警方联系,提供了录影带及相关图片

新京报讯 昨日是山东招远“5·28”凶案被害人吴硕艳头七。当日上午10点多,被害人多名亲属来到事发麦当劳门前祭奠七天前无辜逝去的亲人。

5月28日晚21时许,为宣扬邪教,发展成员,犯罪嫌疑人张立冬等6人,在招远市事发麦当劳快餐厅内向周围就餐人员索要电话号码,索要被害人电话并遭到拒绝后,张立冬等人认为其为“恶魔”、“邪灵”,遂实施殴打,致被害人死亡。

据中新网消息,招远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警官于行政称,目前正在捋清每个嫌疑人在案件中的责任,分清他们在案件中的主次责任。由于此案涉及人数较多,相关调查取证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据悉,招远凶案有目击者已主动与当地警方联系,提供了记录案件过程的录影带及相关图片。

昨日,针对网传声明称“麦当劳将负担死者孩子未成年前所有的生活费用和就学费用”,麦当劳(中国)北京公关部经理称该声明不实。

案发后,网间流传一份署名为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发出的《我们今天不快乐》的声明。

在声明中,麦当劳还承诺,愿意承担死者吴女士孩子未成年前所有的生活费用和就学费用,声明落款日期为5月31日。

昨晚,麦当劳(中国)北京公关部经理王建晖称,目前官方微博是麦当劳对外发布消息的唯一渠道,除此之外,其他声明均为虚假消息。

记者查阅麦当劳官方微博,并无网传的《我们今天不快乐》声明内容。

现场

死者丈夫:老婆,我们好想你

上午10时10分,死者丈夫、儿子等多名亲属,来到事发麦当劳门前祭奠逝去的亲人,按照当地习俗为死者“叫魂”。

吴硕艳7岁儿子全身缟素,口戴蓝色口罩,怀抱母亲黑白遗像,在一名戴墨镜的中年女子搀扶下,走上麦当劳台阶,而后转身背向麦当劳跪下。随后,死者丈夫金中庆也一并跪下。

其他亲属胸戴白花,或戴墨镜,或戴口罩,围在身旁,为死者焚烧纸钱。

整个祭奠过程持续了约5分钟。死者家属离开后不久,两名身穿白衣的男子将仍在燃烧的纸钱扫净。

“本来不想告诉儿子事情的真相,可是他似乎什么都明白。还在一直安慰我说让我不要哭不要伤心了。妈妈在天上看着我们呢。我的心都撕裂了。老婆你听到儿子的话了吗?我们好想你。”昨日下午,死者丈夫金中庆发微博称。

在微博中,金中庆谢绝了社会各界好心人的捐款。他称,他们并没有对外公布过任何银行账户和卡号,并请大家不要相信网上不法分子发出的信息。“我们家人都认为,当前最重要的事是严惩凶手和保护家人的安全。”

追访

疑犯张巧联

案发半月前提出“去山东旅游

6月2日,5名犯罪嫌疑人(除一名未成年人另行处理)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依法逮捕。当地公安机关披露,5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是张立冬、张帆、张航、张巧联、吕迎春。张立冬与张帆、张航系父女关系,张巧联与张立冬都是河北无极人,而吕迎春系唯一一个招远当地人,据齐鲁晚报报道,她是张立冬的情人。

24岁的张巧联也来自河北省无极县。据媒体报道,张巧联与张立冬没有亲属关系。张巧联来自距离张立冬家10公里外的张段固镇田庄村。田庄村的村民至今仍不知张巧联是如何与张立冬一家走到一起的,“他们两家根本就不认识”。

据当地村民称,张巧联家多年前已不务农,全家搬到无极镇与东关村交界处,从事屠宰贩卖驴肉的生意,近年全家很少回村。

据东方早报报道,张巧联的爷爷讲,在半个月前,张巧联提出要去山东旅游,但张巧联的父母不同意,后来又说要去批发服装。“不知道她爸妈最后同意没,但她还是去了”。

据悉,血案发生后,张巧联父母已将驴肉摊关闭赶往山东招远。

新京报记者 杨锋 山东报道

[责任编辑:PN037]

标签:招远血案嫌犯情况 招远血案嫌犯不要家庭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