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交部回应“越船冲撞中方船只”:越方立即撤船撤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3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在回应“越南船只在西沙群岛海域冲撞中方船只”有关问题时,洪磊表示,中方要求越方立即停止这一做法,立即撤船撤人。

中国海警46015船还击越南船只

中国海警船(右)还击越南骚扰船只

原标题:外交部:要求越方停止对中方船只冲撞 立即撤船撤人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3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在回应“越南船只在西沙群岛海域冲撞中方船只”有关问题时,洪磊表示,越南方面在有关海域制造紧张,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要求越方立即停止这一做法,立即撤船撤人。

有媒体问道,今天又有报道称,越南船只在西沙群岛海域冲撞中方船只。中方交涉情况进展如何?

洪磊表示,近期以来,中方一直要求越方停止对中国钻井平台在西沙群岛近海正常作业的强力干扰,停止对中国主权、主权权利、管辖权的侵犯,要求其立即将有关船只和人员撤离。

洪磊指出,但是到目前为止,越方依然在强行对中国在相关海域的船只进行冲撞。越南方面在有关海域制造紧张,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我们要求越方立即停止这一做法,立即撤船撤人。

[责任编辑:PN042]

标签:越南船只冲撞中方船只

洪磊:越再撞中方船只 中方未派军舰赴现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03/5a392d86-89a5-420c-abd4-482bcf2e8ff2.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