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哪位皇帝喜好一夜同时享用“雏妓”“娈童”?


来源:凤凰网历史

在公元370年到公元373年的3年间,潜在欲望被无限开发,又正值壮年、身强体壮的苻坚对“罗莉”、“正太”姐弟宠爱备至。

核心提示:在公元370年到公元373年的3年间,潜在欲望被无限开发,又正值壮年、身强体壮的苻坚对“罗莉”、“正太”姐弟宠爱备至,经常招他俩一同侍寝,在同一个晚上,同时体验“雏妓”、“娈童”、“3P”、“乱仑”的变态感觉。

本文摘自《古代贤人的风采写照:魏晋名士的风流》, 作者:司马放,出版社:湖北崇文

初,坚①之灭燕,冲②姊为清河公主,年十四,有殊色,坚纳之,宠冠后庭。冲年十二,亦有龙阳③之姿,坚又幸之。姊弟专宠,宫人莫进。长安歌之曰:“一雌复一雄,双飞入紫宫。”咸惧为乱。王猛④切谏,坚乃出冲。长安又谣曰:“凤皇凤皇止阿房。”坚以凤皇非梧桐不栖,非竹实不食,乃植桐竹数十万株于阿房城以待之。冲小字凤皇,至是,终为坚贼,入止阿房城焉。——《晋载记第十四》

喜欢金庸小说的朋友一定都对慕容复这个形象不会陌生。小说里,风流倜傥、文武全才,又受青梅竹马、美若天仙表妹垂爱的慕容复,为了复国,不惜机关算尽,甚至人格扭曲。但却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落得个一无所有。可以说,不仅王语嫣为他的这位表哥痛心,许多读者也为慕容复感到可惜。然而,在充满悲剧色彩的鲜卑慕容家族中,慕容复还不是人格最扭曲的。毕竟慕容复虽是伪君子,不择手段,但他堂堂七尺男儿,却还有幸没受过“床笫之辱”。慕容复的先辈慕容冲(慕容复的先祖慕容垂是慕容冲的叔父),就身为男儿,受过“床笫之辱”。但比慕容复幸运的是,“娈童”慕容冲复国成功了。

公元370年,前燕为前秦所灭。时年12岁的前燕中山王慕容冲,与时年14岁的姐姐清河公主作为战利品被时年33岁的前秦皇帝苻坚收入后宫。要知道,在魏晋时期,具有部分高加索人血统的鲜卑慕容部因为普遍的肤色白皙,身材修长,而与当时上流社会讲究的“肌肤如冰雪”的审美情趣相吻合,从而美名远播。以至于在西晋时,京城的王公贵族都把拥有美貌白皙的慕容部侍婢视为财富的象征。

人到中年,五短身材,其貌不扬的大英雄苻坚这次得到这对鲜卑慕容皇族的罗莉与正太,自然是如获至宝。想那14岁的清河公主,冰肌如雪,纯净洁白,一双天真无邪的双眼诉说着她的可爱与无知;12岁的慕容冲,清秀可爱,不堪罗绮,黑色睫毛下纯净的双眸诉说着淡淡的忧郁。苻坚面对着这样的战利品,又身为权力无限的皇帝,自然是人类潜在欲望被无限开发,“罗莉控”、“正太控”在心中泛滥成灾。

在公元370年到公元373年的3年间,潜在欲望被无限开发,又正值壮年、身强体壮的苻坚对“罗莉”、“正太”姐弟宠爱备至,经常招他俩一同侍寝,在同一个晚上,同时体验“雏妓”、“娈童”、“3P”、“乱仑”的变态感觉。所谓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后来,苻坚同时宠幸未成年姐弟的“姐弟门”,渐渐一传十,十传百,飘过高高的宫墙,成了当时人茶余饭后的一大谈资。最后,甚至在前秦都城长安流传开了嘲讽苻坚“姐弟门”的“一雌复一雄,双飞入紫宫”的童谣(历史上,一般广泛流传的童谣可信度都是很高的)。可以说,苻坚从前重视、提倡儒家思想的“仁君”形象,受到了“姐弟门”事件的极大冲击。

公元373年,苻坚一生最信任的朋友王猛,实在不想看着辛辛苦苦建立起的苻坚“仁君”形象就毁在这档子事上,后来就苦口婆心地劝他的好哥们,不能再犯错误了,是该悬崖勒马的时候了。对王猛十分敬重,几乎言听计从的苻坚听到老伙伴都发话了,只好忍痛割爱将他心爱的“正太”慕容冲,外放去当了平阳太守(今山西省临汾市)。那年慕容冲也才15岁。

慕容冲外放后,长安的“姐弟门”余波仍未马上平息,很快又传开了“凤皇凤皇止阿房”的童谣(慕容冲,小字凤凰)。多情又博爱的苻坚听到后,想起3年中与慕容冲的欢乐时光,不禁神情落寞,好像被人偷了什么贵重东西似的。于是,苻坚为了表达他对慕容冲的思念,特意在阿房城种植了数十万株的梧桐修竹,希望慕容冲真的能像凤凰一样飞回来与他朝夕相处。

应当说,博爱的苻坚期望“凤皇凤皇止阿房”是出于真情,但他却从没有想过,他的所做所为对只有12~15岁的慕容冲身心所造成的巨大伤害。他从没有想过,当他“一枝梨花压海棠”时,下面的“海棠”是什么感受,会不会把幼小的“海棠”给压坏了?最终,在这件事上,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苻坚所期望的“凤皇凤皇止阿房”,竟一语成谶。

[责任编辑:蔡信]

标签:慕容冲 苻坚 南北朝 鲜卑 天龙八部 金庸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