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俄官方否认中俄就对华出口苏-35达成协议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5月31日报道,针对媒体关于北京和莫斯科就俄方向中方出售先进的战机和地对空导弹敲定了协议的报道,俄罗斯相关官员予以否认。 其他媒体广泛报道了香港凤凰卫视宣布的消息&mdash

俄4架早期型苏-35返厂维护升级,涂新编号交付。(资料图)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5月31日报道,针对媒体关于北京和莫斯科就俄方向中方出售先进的战机和地对空导弹敲定了协议的报道,俄罗斯相关官员予以否认。

其他媒体广泛报道了香港凤凰卫视宣布的消息——苏霍伊设计局负责人米哈伊尔·波戈相证实,中国购买苏-35战机和S-400地对空导弹的协议接近完成。

但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否认波戈相在访华期间讨论了除销售商用飞机之外的任何事情。

联合飞机制造公司部门经理马克西姆·瑟索耶夫在一篇新闻稿中写道,波戈相没有与中国官员讨论销售苏-35战机的事宜。然而,联合飞机制造公司与中国国有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5月20日确实签署了生产远程商用大飞机的合作协议。 

莫斯科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研究员瓦西里·卡申说,这并不意味着多用途作战飞机的协议已没有指望,只是尚未就此达成协议而已。 

他说:“按我的理解,S-400导弹和苏-35战机的交易可能加速进行,因为在克里米亚危机后,与中国的战略关系对莫斯科而言变得越来越重要了……不过,考虑到生产周期,首批S-400导弹不太可能在2016年前抵达中国。” 

报道称,无论这笔交易是现在还是明年完成,它都会给台湾地区和日本在钓鱼岛的争端带来麻烦。400公里射程的S-400导弹将使中国大陆得以袭击台湾地区上空的任何飞机。这将使大陆能在一场战争中有效控制台湾地区的空域。目前,中国大陆300公里射程的S-300导弹只能覆盖到台湾地区西北沿海的一小部分地方。 

S-400导弹将使东京难以控制钓鱼岛的空域。 

随着大约50架F-5战机和55架“幻影”2000战机之类老飞机在今后10年内开始退役,台湾地区也面临战斗机短缺的问题。剩下的只有126架改进后的自制防务战机(IDF)和144架F-16A/B战机。台湾地区已经启动了F-16战机的改进计划,但自2006年以来仍坚持要求美国发售其搁置的66架F-16C/D战机。 

美国国际评估和战略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理查德·费希尔说,华盛顿对台湾地区的回复是向它出售“通用电气公司的F404或F414小涡轮风扇引擎,这样台湾地区就能将自己的IDF战机升级成短距离起飞的超音速战斗机。在具备了极高的加速和爬升能力后,这样的‘超级IDF’就可以躲避地对空导弹,占据高度,然后向下对来袭的(大陆)飞机发射导弹”。 

报道称,中国拥有随时可用的S-300导弹和红旗-9防空系统。若俄罗斯向中国出售S-400导弹及技术,中国就能开发更多先进的防空系统。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