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媒:江宜桦赴萨尔瓦多 受低层级接机待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出席萨尔瓦多新任总统就职仪式的台湾方面行政机构负责人江宜桦率团抵达,受到萨国政府压低层级的接机待遇。

原标题:台媒:接机层级低 “友邦”萨尔瓦多冷落台高官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出席萨尔瓦多新任总统就职仪式的台湾方面行政机构负责人江宜桦率团抵达,受到萨国政府压低层级的接机待遇。

江宜桦率团于5月30日深夜搭乘夜航班机于1日飞抵距萨国首都圣萨尔瓦多40公里的首都机场,萨国政府派出外交部负责海外侨胞事务的次长贾西亚(Juan Jose Garcia)以军礼欢迎。

报道称,由于它方到访的“正副元首”,均由萨国外长米兰达(Jaime Miranda)或负责外交事务的政务次长卡司塔聂达(Carlos Castaneda)接机,萨国却以非主管涉外事务的贾西亚迎接江宜桦,是唯一例外。

台湾方面外事部门发言人高安则表示,据业务单位回报资讯表示,1日上午接机的是萨尔瓦多的外交部次长,此次因有众多团队陆续抵达萨尔瓦多,不少访团只有礼宾官员接待,但江宜桦是由萨国外交部次长接机,显见萨国慎重以对,稍早西班牙王储抵达萨国,也是由萨国外交部次长接机。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江宜桦 台湾 次长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