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倍在亚安会“抢话筒” 兜售“积极和平主义”


来源:环球网

据报道,安倍讲道:“在促进亚洲以及世界和平的进程中,日本计划扮演比现在更重要、更积极的角色。”  报道称,事实上,早就有媒体报道称,安倍此次的演讲主要内容将是推销他的“积极和平主义”,宣扬日本有必要行使集体自卫权。

据法新社5月30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0日在亚洲最重要的安全论坛——香格里拉对话发表主题演讲,称日本将在促进亚洲和平进程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他还呼吁亚洲地区尊崇法治精神。

据报道,安倍讲道:“在促进亚洲以及世界和平的进程中,日本计划扮演比现在更重要、更积极的角色。”

报道称,事实上,早就有媒体报道称,安倍此次的演讲主要内容将是推销他的“积极和平主义”,宣扬日本有必要行使集体自卫权。而纵观安倍的一系列行为,不难看出其所谓的“积极和平主义”只是虚伪的掩饰,否认历史、试图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安倍政权,实际目的是企图复活军国主义。

此外,香格里拉对话虽然有惯例,每一届峰会邀请一位国家首脑来进行主旨演讲,但有媒体透露,今年安倍是主动“抢了话筒”。据媒体报道,今年没有等组织方邀请,安倍就主动要求要参加会议并进行演讲。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亚安 积极和平主义 安倍 香格里拉会议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