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副市长陈志英兼任新黄埔区委书记


来源:金羊网

而在昨天下午,市委组织部宣布原黄埔区委书记陈小钢任广州市交委主任,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冼伟雄则不再兼任市交委主任一职。

原标题:陈志英兼任新黄埔书记 陈小钢转任广州市交委主任

冼伟雄不再兼任市交委主任

文/羊城晚报记者 梁爽

广州市年初公布行政区划调整方案后传来新区的人事调整消息。今天上午,原黄埔、萝岗两区正处级以上干部在原萝岗区会议中心召开大会,市委组织部宣布: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志英兼任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埔区委书记。骆蔚峰被免去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萝岗区委书记。据了解,骆蔚峰是拟任广州市副市长人选,目前任前公示已结束。

而在昨天下午,市委组织部宣布原黄埔区委书记陈小钢任广州市交委主任,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冼伟雄则不再兼任市交委主任一职。

陈志英:

多年在省委省府任职

今天上午,现年53岁的陈志英被任命兼任黄埔区委书记。2013年4月至今,他挂任广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目前,副市长陈志英分管中心知识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出口加工区、保税区、南沙新区,以及发展和改革、工业、商贸、供销社、能源、外经、外贸、外事、港澳事务、对台、统计、物价、法制、侨务、政务管理、经济协作、政府投融资平台、口岸、打击走私等工作。

陈志英为湖南新田人,1961年4月生于东北,1977年恢复高考后作为最后一批知青考入大学,学历为中山大学管理学博士。陈志英大学毕业后在湖南工作7年,1991年硕士毕业后一直在广东工作,先后在省委政策研究室、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办公厅任职。他于1993年主持过广州金融中心建设等一系列研究课题,2008年作为省三会办副主任直接参与了广州亚运会、亚残会的组织协调。

陈志英留给记者们的普遍印象是低调,他履任副市长8个月后的新闻发布会“首秀”上,回答提问时善于列举翔实具体的数据和内容。

据公开数据显示,广州市新一轮行政区划调整后,原萝岗和黄埔合并而成的新黄埔区有望在GDP上跃居全市第二名,仅次于天河,而且新黄埔区成为广州地理几何中心,可以预见,陈志英履新黄埔后的工作思路,将对“大广州”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骆蔚峰:

先后任职多个岗位

现年49岁的骆蔚峰如履任新职,是除王东之外广州最年轻的副市长。

在此之前,他担任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中新广州知识城管委会主任、萝岗区委书记。在今年2月广州市“两会”上,他曾主动向媒体谈起萝岗和黄埔并区话题,认为并区有利于两区资源整合、实现“强强联手”。

骆蔚峰生于1964年9月,广东龙川人,有10年的共青团广州市委书记经验,先后担任过番禺区、白云区区级领导职务,2009年出任白云区委书记时是当时广州市辖区最年轻的区委书记。

2012年,骆蔚峰调任萝岗区委书记。

冼伟雄:

当了12年交委主任

冼伟雄现年58岁,广东顺德人,中央党校函授本科班毕业,美国国际东西方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具备高级工程师任职资格。他曾务农三年,在随后的职业生涯中有24年在广州市邮政局系统工作,从搬运员、调度员做到了局长、党委副书记,期间曾任职一年广州市电信局副局长、一年佛山市邮政局局长。

2002年起,冼伟雄任广州市交通工作委员会书记、广州市交通委员会主任,2012年1月当选为市政协副主席。任市交委主任12年间,冼伟雄主导了“禁电禁摩”、推广LPG清洁能源、公交企业大合并、非本地市籍号牌车辆区域错峰出行措施(俗称“限牌令”)等措施。

陈小钢:

多项改革系“首创”

昨天下午,广州市交委“易帅”,广州市政协副主任冼伟雄不再兼任市交委主任,由原黄埔区委书记陈小钢担任此职。

陈小钢现年55岁,四川省中江县人,本科就读中山大学哲学系,暨南大学管理学博士,曾在省委办公厅、市委办公厅工作,1998年后在广州市辖区领导班子内任职时间长达16年,其中在黄埔区任职12年。陈小钢曾任天河区区长、黄埔区委副书记和区长,2006年任黄埔区委书记。

陈小钢与黄埔区有很深的情缘。

其祖父陈豹隐是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资本论》中文首译者,被誉为经济学界的“南陈北马(马寅初)”,曾长期任北京大学教授。陈豹隐曾于1926年任黄埔军校四期政治教官。

陈小钢任黄埔区委书记时力推基层“三化”(综合化、网格化、信息化)改革,系全市首创。此外,他10多年来不遗余力推行信息化建设、无纸化办公,2000年在天河区建立了全国第一个信访网络化立体平台“政民互动系统”,后来在黄埔区各政府服务领域大力推动信息化建设,时任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曾建议全省推广“黄埔经验”。

他的首创还包括在全省率先试水公推改革。2010年起,他主导黄埔区公开实名制推荐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将区委常委提拔干部的权利限制在“最后一关”,放言“让跑官者找不到门、让要官者找不到人”。

他还有“摇滚书记”、“才艺书记”

的美名。2011年在黄埔区“春晚”上,他一袭黑衣自弹自唱《传奇》,2012年自组乐队“小钢和乐队”惊艳全场。

他精通小提琴、吉他、二胡等“从二根弦到六根弦”的乐器,酷爱足球、游泳、篮球等体育运动。近年来多名采访过陈小钢的记者评价他“有才气”、“平易近人”、“侃侃而谈”。

万庆良赴黄埔调研部署下阶段工作,他要求:

新黄埔争当产业转型领头羊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林、通讯员史伟宗报道:昨日上午,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到黄埔区调研,市领导李贻伟、陈志英等参加。昨日之行,也是李贻伟卸任佛山市委书记后,首次以广州市委副书记身份公开亮相。

在实地考察华南国际港航服务中心建设等园区后,万庆良主持召开调研工作会议,听取黄埔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万庆良强调,黄埔区干部群众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再接再厉,凝心聚力、务实进取,确保区划调整与经济增长“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万庆良要求黄埔区干部要服从大局、敢于担当,积极配合新黄埔区筹备组做好行政区划调整交接各项工作,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确保区划调整顺利完成。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建章立制、改进作风,积极谋划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思路、新做法,以规划建设黄埔临港商务区为重点,扎实推进重大发展平台和重大项目建设,努力争当全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领头羊。

今年2月广州市新一轮行政区划调整获批,黄埔、萝岗合并成新黄埔区,增城、从化撤市设区。这是区划调整获批后,万庆良首次调研黄埔区。

[责任编辑:PN041]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