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方:MH370搜寻进入新阶段 将重划搜索区域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9日上午,中国海军“竺可桢”号远洋综合调查测量船提前抵达南印度洋任务海区,执行马航失联客机水下搜寻和后续工作。中国测量船“竺可桢”号已经开始进行水深测量,测量区域将由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ATSB)提供。

中国海军“竺可桢”号执行马航失联客机水下搜寻和后续工作(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9日电 29日,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JACC)针对失联的马航MH370客机发布声明,称水下航行器“蓝鳍金枪鱼-21”已经完成了最后一次任务,接下来,搜索行动将分3个阶段继续进行。

JACC表示,下一步的搜寻行动将包括三个主要阶段:重新审查所有资料并进行分析,以规划出一个沿着南部走廊、总面积约6万平方公里的搜索区域;执行水深测量,以便测绘搜索区域内海床的图形;获取在该区域内进行海床搜索所需的专业服务。

目前,卫星工作团队仍在继续分析雷达和卫星数据,以及有关飞机性能的数据,试图确定客机最终入水的位置。

中国测量船“竺可桢”号已经开始进行水深测量,测量区域将由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ATSB)提供。另外,中国“海巡01”和马拉西亚“金华6号”将为测量行动提供支援,支援任务包括将周期性的测量数据传至费利曼特尔,以便澳大利亚地球科学局进行处理。一个承包商的测量船将于6月加入测量行动。

声明称,了解海床的地形对接下来的水下搜寻行动非常关键。测量行动预计将持续3个月左右的时间。

而水下搜寻的主要任务是确定失联客机的位置,以及包括飞机残骸、飞行记录的在内的任何有关证据,以协助马来西亚对失联客机的调查行动。据预计,这一阶段的行动将于8月开始,可能将持续12个月左右的时间。

ATSB将在稍后发布正式文件,公开对此项水下搜索行动进行招标。此次行动将选择一个主要的承包商,其任务包括召集及管理搜索行动中需要的专业人士、器材及船舰。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马航MH370 蓝鳍金枪鱼 新阶段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