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宏评“抗日神剧”:最重要应是还原历史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赵晔娇)手撕鬼子、用弹弓横扫鬼子、甩绣花针射杀敌人……出现在屏幕上的“抗日雷剧”着实沾染不少娱乐色彩。黄宏告诉记者,去年该电影厂拍摄了一些主旋律影片,如《传承》、《守望》等,都非常感人,编导会用一年时间去深入体验生活。

核心提示:黄宏表示,今年或要拍摄一些重大历史题材,如抗日、抗美援朝等,这些影片最重要的是还原历史真相。

黄宏 资料图

本文摘自:中国新闻网,作者:赵晔娇,原题为《黄宏评“抗日雷剧”:历史题材影片应还原真相》

中新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赵晔娇)手撕鬼子、用弹弓横扫鬼子、甩绣花针射杀敌人……出现在屏幕上的“抗日雷剧”着实沾染不少娱乐色彩。在正在北京举行的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黄宏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说,抗日战争、抗美援朝等历史题材的影片应着重还原历史真相,传递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八一电影制片厂是中国唯一的军队电影制片厂,始建于1952年8月1日。

黄宏告诉记者,去年该电影厂拍摄了一些主旋律影片,如《传承》、《守望》等,都非常感人,编导会用一年时间去深入体验生活。这种体验是必须的,因为老百姓不喜欢高高在上。

“都说军事片最大的优势是动感,我认为更重要的是它的感动。”黄宏表示,今年或要拍摄一些重大历史题材,如抗日、抗美援朝等,这些影片最重要的是还原历史真相。

他认为,电影是能够代表国家意志的艺术载体,一个大国的电影要能够征服全世界,更要征服年轻人。

“多拍一些长中国人志气的影片。”黄宏最后说。

[责任编辑:邹德怀]

标签:抗日神剧 黄宏 还原历史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