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长宁发现野生娃娃鱼 已有15岁(图)


来源:新华网

00
近日,在宜宾市长宁县蜀南竹海发现一尾野生娃娃鱼。经初步鉴定,这尾娃娃鱼“年龄”在15岁以上,长约90公分,体重约9斤。娃娃鱼是世界上现存最大、最珍贵的两栖动物,因叫声像幼儿哭声,因此被叫做娃娃鱼。目前,娃娃鱼已被放入长江。
近日,在宜宾市长宁县蜀南竹海发现一尾野生娃娃鱼。经初步鉴定,这尾娃娃鱼“年龄”在15岁以上,长约9[详细]

记者28日从四川省长宁县获悉,该县在蜀南竹海景区发现一尾野生大鲵(俗称“娃娃鱼”),目前已经放入长江。

原标题:四川长宁县发现野生“娃娃鱼”已有15岁

新华网成都5月28日电(宋成均、吴晓颖)记者28日从四川省长宁县获悉,该县在蜀南竹海景区发现一尾野生大鲵(俗称“娃娃鱼”),目前已经放入长江。

几天前,竹海镇双凤村村民王雨强不时听到有小孩的哭声,到岸边一看,发现是条鱼。王雨强捉到鱼后,给从事多年鱼类经营的邻居看,大家认为是一尾濒临灭绝的野生大鲵,于是向长宁县水务局报告。

长宁县水务局副局长肖勇说,这尾野生大鲵身体灰褐色、体表光滑无鳞,布有大量斑纹,经渔政执法人员初步鉴定,年龄在15年以上。这尾野生大鲵长度90公分,重约九斤。“过去60多年,在蜀南竹海景区从来都没有发现过野生大鲵。”肖勇说。

据介绍,大鲵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两栖动物。因叫声像幼儿哭声,因此人们又叫它“娃娃鱼”,是国家二类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目前,由于生存环境丧失、栖息地破坏以及过度利用等原因,导致大鲵种群急剧下降,处于濒危状态。

[责任编辑:PN038]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