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妇10万台币换来70多张假美钞 40年后才知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北地检署调查,蓝没有前科,在金融圈上班,是殷实上班族,由于他说词与母亲相符,分析应无行使伪造有价证券罪犯意,27日处分不起诉。

原标题:老妇10万台币换来70多张假美钞 40年后才知道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蓝姓男子持70余张美金到银行兑换新版美钞,被抓包是40年前的假钞,被控行使伪造有价证券;检方侦查期间,蓝供称只是帮母亲跑腿,不知是假钞,蓝母说这笔钱是香港人给她的,没想到被骗了40年,想告诈欺也为时已晚。

台北地检署调查,蓝没有前科,在金融圈上班,是殷实上班族,由于他说词与母亲相符,分析应无行使伪造有价证券罪犯意,27日处分不起诉。

据调查,蓝去年持70余张旧版美金前往台湾银行要兑换新版美钞使用,银行员眼尖发现这批美金是CB版伪钞,防伪线很粗糙,将钱没收,同时登记蓝的姓名与身份证字号,通报警方处理。

据了解,蓝使用的假美金有各种不同面额,总计约10余万元新台币,他说因为母亲最近要出国,担心旧版美金不能用,所以委托他帮忙兑换新版美金。

检方传唤蓝母作证,她说这笔美金是40年前,一名香港邻居用来跟她交换台币,她后来把这笔美金当作私房钱藏起来,时间一久就忘记藏在那,最近整理房间才又找出这笔美金。

她说,原本计划将这笔钱当作旅游使用,没想到竟然是一堆废纸,但事隔40年,该名香港邻居早已不知去向。

[责任编辑:PN045]

标签:联合报 台北 新台币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