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信办召开视频会议部署打击网络暴恐音视频


来源:新华网

国近期将开展“网络暴恐音视频专项清理行动”, 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打击制作、传播暴恐音视频违法行为。

原标题:国信办召开视频会议部署打击网络暴恐音视频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简称“国信办”)获悉,全国近期将开展“网络暴恐音视频专项清理行动”, 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打击制作、传播暴恐音视频违法行为。

国信办近日召开全国视频会议,研究部署打击网络暴恐音视频工作,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网信办负责人参会。会上,国信办有关负责人指出,网上暴力恐怖音视频已成为当前暴恐案件多发的重要诱因。从破获的昆明“3•01”、乌鲁木齐“4•30”、“5•22”等多起暴恐案件来看,暴恐分子几乎都曾收听、观看过暴恐音视频,最终制造暴恐案件。今年的形势尤为严峻,“东突”等分裂势力在境外网站发布的暴恐音视频数量较往年大幅增加,不断通过各种渠道传入境内。这些音视频大肆宣扬“圣战”等暴力恐怖、极端宗教思想,煽动性极强,危害极大。

该负责人强调,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反恐形势下,各地网信部门要把网络反恐工作放在日常工作的重要位置。国信办近期将部署全国开展“网络暴恐音视频专项清理行动”,加大力度打击网上传播暴恐音视频、发布暴恐行动实施方法以及售卖相关作案工具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惩罚发布暴恐音视频信息、售卖境外信息传播工具的网站,坚决切断暴恐分子利用网络传播宗教极端思想、煽动实施暴恐案件的渠道。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视频 网络 国信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