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巴马25日突访阿富汗 欲会见卡尔扎伊遭拒绝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2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突访阿富汗。据美方官员称,在阿富汗时,奥巴马曾提出愿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会面,但卡尔扎伊回绝了。 报道称,在离开阿富汗的飞机上,奥巴马与卡尔扎伊通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2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突访阿富汗。据美方官员称,在阿富汗时,奥巴马曾提出愿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会面,但卡尔扎伊回绝了。

报道称,在离开阿富汗的飞机上,奥巴马与卡尔扎伊通话,表示愿意与卡尔扎伊的继任者签署双边安全协议,同时将“在不久的将来”就美方对2014年后美军留守人数做出决定,并就此议题与卡尔扎伊保持联系。

奥巴马在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听取了军事汇报,并发表演说,称在今年年底美国和北约战斗部队撤离之后,将在阿富汗维持“有限的军事存在”。另外,奥巴马还到医院看望受伤的战士。

据报道,奥巴马秘密搭机飞过半个地球,于深夜降落在阿国首都喀布尔市外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与他同行的还有美国乡村音乐男歌手派斯利,以便为部队提供娱乐。这是奥巴马第4次到访阿富汗。26日为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