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政府拟制定新制度 首相判断是否动用自卫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政府计划将此作为“未达到武力攻击级别,但主权有可能遭受他国侵犯的‘灰色地带’事态”的具体应对方式。由于公明党更重视通过海上保安厅加以应对,该党对尽早出动自卫队表示何种程度的理解将成为焦点。

中新网5月26日电据日本共同社26日报道,为了让自卫队能迅速应对武装集团攻击日本民间船只或非法登陆离岛的状况,日本政府正在研究制定一项新制度:即事先经内阁会议通过,授权由首相全权判断是否出动自卫队。

日本政府计划将此作为“未达到武力攻击级别,但主权有可能遭受他国侵犯的‘灰色地带’事态”的具体应对方式。

执政党磋商也将就此议题展开讨论,力争在秋季的临时国会上修改《自卫队法》。政府相关人士25日透露了上述消息。

主要围绕解禁集体自卫权问题进行磋商的自民、公明两党“关于完善安全保障法制的执政党磋商会”将从27日起就“灰色地带”应对等具体事例进行磋商。

不过,由于公明党更重视通过海上保安厅加以应对,该党对尽早出动自卫队表示何种程度的理解将成为焦点。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日本政府 首相 灰色地带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